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门店3300+,三翼鸟推动精致生活走向精“智”生活

新资讯网 2022-12-14 15:36 中国发展网 16 0

新品牌如何获得并保持强韧的生命力?用户说了算。刚在两周年落地成果暨新品发布会上,升级智慧家庭场景品牌的三翼鸟,很有话语权。


布局3300+智慧生活体验馆,覆盖304个核心城市,三翼鸟的每一步都在真正走近用户身边,走进用户家庭,让智慧生活,不再是个遥远的名词,而是个美好的动词。


正因如此,用户乐意为三翼鸟买单。就在上个月,纸片人拍大片首创者抖音博主轩宝爸爸,在海尔智家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体验了三翼鸟智慧厨房、智慧阳台等5大智慧生活场景后,创作了《我爱我家》、《夺冠》等5支创意视频,一经发布,反响热烈,仅抖音平台播放量就突破500w+,点赞10w+。这也是继《三翼鸟》之歌、《三翼鸟漫画》、《三翼鸟画圆舞》之后的又一次用户自创。


三翼鸟为何能持续打动用户?三翼鸟到底能带给用户怎样的体验?


用户之变:从能用就行到精致个性


埃森哲“2022中国消费者洞察系列研究调研了来自中国一至五线城市的逾1万名消费者,研究发现,经济是当前消费群体的一大特色,人们不介意与大众不同,关键在于我喜欢我愿意。这也凸显了当下用户精致个性的特点,要抓住用户的心,就要真的让用户喜欢买、愿意买。


就电器消费来说,度过了温饱型消费时期,高品质、高科技、高颜值的新品、爆品更受用户青睐。正如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成为日常,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成为必需品,消费者的目光便开始聚焦精致个性的使用体验。


以前冰箱有冷藏和冷冻,菜放几天不坏、肉冻几周不臭就行,营养和风味流失不考虑;现在追求健康人士则要干湿分储、营养锁鲜,蔬果不要干瘪、冻肉不要硬柴。以前洗衣服,洗衣机能洗能脱水就行;现在追求品质人群讲究洗护一体,洗干净是基本,还要烘干除菌、护理得当……越来越多用户,开始追求精致个性的使用体验。

这是行业的新挑战,更是新机会。在价格消费时代,低价就是天然优势;品质消费时代,品质过硬就是王道;如今的多元消费时代,谁能真正打动用户,谁就掌握了主动权。三翼鸟正是为此而生,通过深入打造智慧生活场景,致力为用户开启美好生活的新姿态。


体验之变:让全屋精成为新常态


试想一下,用户回家,人脸识别开门,进门灯亮,扫地机器人清扫完毕自动复位,空调自动调节舒适温度,电视自动续播上次追的剧,热水器已经备好温度舒适的洗澡水……当用户习惯了这样的智慧生活体验,自然对以前单一的功能性体验形成降维打击。


以上试想,三翼鸟已经变成现实。这是三翼鸟智慧回家场景的展现,最大的不同在于,不需要用户发出任何指令,家已经准备就绪。三翼鸟就是要引领这样的智慧生活方式,怎能不打动用户的心? 那么,三翼鸟到底给用户带来了什么体验?简单来说,就是全屋智能设备懂用户所想、满足用户所需,轻松搞定衣食住娱日常生活难题的全屋精美好生活。


这种魔力的根源,在于三翼鸟借助智家大脑的科技赋能,不仅为用户实现了一屏控全屋,而且能让全屋智能主动为用户服务。不少用户有类似体验,买回不同品牌的智能设备,要下好几个app分别控制,网络连接经常开小差,语音交互机械生硬……三翼鸟打造的智慧生活,不用用户指挥,冰箱主动提醒食材保质期,推荐海量菜谱;墨盒洗衣机自动感知洗衣液状态,无感支付,主动补充;空调主动感知人所在位置,避开人吹;热水器能记住用户习惯的水温,主动备好热水。



除了智慧家电主动贴心,三翼鸟通过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升级智慧生活场景,正在让全屋精生活成为日常。在海尔智家三翼鸟南京体验中心001签了合同的李先生,陪老婆逛了好几家家居建材市场都没选好,看了三翼鸟最新的光年白厨房,一见钟情。光年白厨房冰箱左右无闪缝,完美嵌入橱柜,油烟机完美隐入吊柜,抽屉式洗碗机完美融合,整体白里如一,美观大气;焕新同款厨房,通过“1+N服务能力,可一步到位,一次就好,全流程只需对接一个人,就可实现量尺、设计,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可追溯,价格透明化。


光年白厨房是三翼鸟全屋精生活的一个缩影,家的角角落落,三翼鸟正在用智慧填满。在智慧阳台,洗烘护一体,精华洗深度去渍,双擎热泵干衣科技柔和烘透,负离子空气洗高端护衣,衣服再脏也能垂顺如新;在智慧卧室,空调联动智能枕实时根据睡眠状态调节室内温湿度,一觉到天亮;在智慧客厅,一句话开启观影模式……


营销之变:让用户代言抢占心智


对用户来说,真正认可一个品牌,要看其为个人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三翼鸟让用户成为最佳代言人,用好体验征服用户,在用户群体中形成良好的口碑发酵。


就以轩宝爸爸的三翼鸟系列创意视频来说,据播放数据统计,系列视频点赞量超过10w+,仅抖音平台播放量就突破500w+,其中3支视频单支播放量均突破百万。而且,5支视频的5S完播率最高达到52.2%,均达到了优质指标。亮眼的数据充分说明,三翼鸟这一用户自创传播效果良好,不仅用户爱看,还看进去了。


为何三翼鸟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呢?从视频本身来说,从形式到内容都独具特色。轩宝爸爸本身的创意很好,融合在三翼鸟智慧场景中,比以前的视频多了科技感,更新奇更趣味。而且,视频中没有刻意的品牌露出,仅凭三翼鸟智慧阳台、客厅等场景体验,用户就兴趣浓厚。这不仅实现了三翼鸟的传播效果,而且让用户对其品牌好感度直线上升。



除了此次的视频,此前的《三翼鸟》歌曲、《三翼鸟漫画》、《三翼鸟画圆舞》等用户自创三翼鸟出圈传播,均有异曲同工之妙。三翼鸟不是在做品牌营销,而是在用心经营用户。把用户的装修之苦、日常生活之痛,放在歌里、画里、欢快的舞步里,用户看得进去、看得明白,潜移默化中抓住了用户心智。


新消费,得用户者得天下。对三翼鸟来说,用户体验和用户口碑胜过一切。抓住用户需求变化,一切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三翼鸟在引领用户智慧生活方式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独树一帜的三翼鸟,不仅为行业开辟出一条崭新的场景赛道,更让智慧生活不断走进亿万家庭的日常。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