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顺丰京东没有啃下的家装蓝海,天猫菜鸟究竟凭什么一举拿下 ...

新资讯网 2022-12-22 12:40 俄语大世界 9 0

网购家具品种多样,是线下门店无法比拟的,而且价格也相对更低,为何很多人宁愿选择款式更单调,价格也昂贵的线下门店呢?主要问题就出在物流上,家具的体积巨大,容易受到磕碰。而且购买时讲究实效性,如果等待物流的时间太长,可能影响到整个装修的施工进度。最重要的是,家具需要专业的安装和调试,如果这些做不好,购物体验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很多人宁愿选择高价,款式相对较少的线下购物。



此前京东曾布局家装领域,刚开始凭借补贴吸引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去年后半年到今年,销量却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因为家具物流的专业性非常强,一方面家具容易磕碰,另一方面,如今的家具结构越来越复杂,需要专业的安装调试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而京东和顺丰物流的强项在数码产品等小件上,家具并非其核心项目,没有专业人员安装和优质的物流,网购家具的体验将大打折扣。



而菜鸟和天猫入局后,专门为大件家具提供了专业的供应链和末端服务,广东佛山拥有全国最大的家具产业带,这里拥有超过8000家家具企业,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20%。在淘宝和天猫上的店铺多达上万家,为提供专业服务,菜鸟在佛山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家具自营产业带分拨中心,并从这里到全国的70座核心城市开通了定点货运班车,实现到点发车,物流时间同比节约两到三天左右。



不仅如此,菜鸟在末端还提供了专业的送装团队,提供一次上门,免费送装服务,数据显示,在最后一公里的送装环节,天猫菜鸟一次送装完成率高达98%,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其实网购家具,除了产品力之外,最主要的就是物流和安装服务了,相信凭借菜鸟的专业服务,能够改善消费者对网购家具的看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