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开启,一场属于设计师的顶级机遇 ...

新资讯网 2023-2-16 20:42 中国商报 9 0

2023215日,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于今日正式开赛,期待更多优秀设计师共同开启智能化空间设计的新灵感,加入空间智能化赛道。



潜力市场更需好领头羊


在一些科幻主题的影视作品中,空间智能化早就被大量描写过了——下班路上就已调节好的灯光和温度,动动口就能操作的智能管家,自动进行简易烹饪的厨房……如果说这一切在数十年前还要靠科幻来实现,那现在这些智能操作离我们已经并不遥远。




根据《2022年中国全屋智能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2017-2021年中国全屋智能行业市场规模由2954亿元增长至3360亿元,并预计在2026年增长至4367亿元。全屋智能的巨大市场,使鱼龙混杂的情况不可避免,譬如营销过多、噱头大于实用、智能程度低端等等。因此,不少消费者并没有最贴切地感受到智能所带来的便捷。


因此,目前全屋智能行业急需的是一个更加规范化的发展方向,而根据以往的市场规律,标准发展和行业上升往往需要一个标志性品牌的带动,所以华为顺势而为,在技术实力,科技创新等多角度不断精进产品实力,启动了全屋智能这一全新业务赛道,以求推动行业整体迭代升级。正如华为邵洋所说:华为全屋智能具备连接、交互、生态三大优势,立志于全面推动空间智能化成为个人智能化、出行智能化后的下一个大趋势。


极简与魔力 强强联合更具新意


此次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像一场求贤纳士的招募,是设计师与华为的强强联合。作为全屋智能的领头羊,华为拥有的是技术、方案和生态布局,和在场景体验上的突出优势,要想把这一优势放大化,就需要设计师们的精心巧思。同样,设计师们只有深度理解并体验智能场景与行业中的前沿技术之后,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向消费者讲述智能家居的未来进化形态。



在第12届艾特奖颁奖典礼上的致辞中,华为邵洋特意强调了华为全屋智能3.0的两大关键词:极简与魔力。从前想要实现全屋智能,往往需要通过智能音箱或是手机APP操作实现,不仅步骤繁琐,而且设备联动性差,且只具备较浅层的家电控制。所以华为提出极简魔力,一是为了摆脱过去混搭一气的家电、家装,让智能家居的使用变得简单高效。二是为了得到过去得不到的体验,实现更深层的设备控制。


五高优势 深度智能更贴心


华为全屋智能3.0方案拥有显著的五高优势,即高可靠、高掌控、高感官、高智能、高心意,突破了以往智能家居方案的入口分散、操作繁琐、缺少美感的用户痛点。华为全屋智能3.0不仅能全面地整合室内空间,做到及时相应,还能更加灵活主动地迎合用户需求。华为全屋智能3.0突破了以往智能家居方案的入口分散、操作繁琐、缺少美感的用户需求痛点。华为全屋智能3.0具备可靠、便捷、智慧等优势,不仅能全面地整合室内空间,不仅能做到及时相应,还能更加灵活主动地迎合用户需求。


众所周知,智能设备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连接与操控的稳定性是第一位,因为其直接作用于我们的使用体验和感受。在高可靠方面,华为全屋智能首创高集成可扩展的智能主机,有线PLC带来99.9%稳定度,为家中智能终端设备提供可靠掌控。


而我们之所以选择全屋智能,就是希望将家中智能设备相互串联,取代传统意义上众多繁琐复杂的操作步骤,实现快速操控、调节,让家居生活更智能、更高效,或者说,是享受智能化人机交互带来的掌控感。华为全屋智能通过智能中控屏,实现对全屋设备的集中管理和高效管控,智能面板将场景、照明、遮阳、空调、地暖以及新风控制整合,实现了一屏多用,让我们彻底告别家中各种繁乱的开关,真正得以实现高掌控的全屋交互体验。


智慧高智能也是华为全屋智能3.0的核心优势之一,也是华为智能空间深度的体现。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搭载了AI超感传感器等技术,并将应用在行业垂直领域的华为机器视觉软硬件解决方案首次引进全屋智能,这就是华为全屋智能区别于传统智能方案的最大优势——华为全屋智能不仅拥有耳朵还有眼睛,真。正做到了让用户可以坐享其成的全屋智能体验。



以灯光举例,过去对于光线的智能控制,可能仅限于声控开启定时关闭,但华为全屋智能的主动性使得其一方面可精准识别人在空间的具体位置,无论是光线昏暗还是人体静止,都可以做到精准的感知定位;另一方面在卧室照明场景中,空间会自动监测到人的进入、自动开启卧室灯光,并且灯光还会根据人的位置自动转换照明和光线调节,实现灯随人动,照明体验更具关怀性。


高感官方面,比起冰冷的参数,用户对于能给自己感官带来直观提升的产品更感兴趣。因此,华为全屋智能3.0带来了全球首个PLC组网的全屋音乐系统,让空间自带BGM,满足用户的听觉需求。同时,华为全屋智能还有照明子系统和遮阳子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华为全屋智能3.0还带来高心意体验。无论是各种品牌、智能设备的选择,还是超级快控2.0,华为全屋智能带来的不是千篇一律的空间智能,而是个性化的、定制化的,是千人千面的,让每一个用户都能获得更具个性的未来家。


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虽然目前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国际的打压,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全屋智能未来会成为一张潜在王牌并被委以重任,承担品牌向上的动力之一。正如邵洋所言华为全屋智能是继个人智能化、出行智能化之后的下一个变革大趋势,我们也有理由更加期待,这次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全新高品质智能生活的借鉴案例,并为参与的设计师带来更多了解前沿技术与行业趋势的最新动态,搭上空间智能化的快车道,从而使得全屋智能在未来进入更多家庭中成为可能!


据悉,本次大赛将评出全国杰出设计大奖、全国TOP100获奖者、以及省级TOP10获奖者。此外,获奖设计师也将获得很多实际的权益与奖金作为丰厚回馈。这不仅是一次全屋智能行业的盛举,也必将在设计师圈层掀起波澜。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