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上下楼”就是“上下游”!全国首个全装配式摩天工厂,来了! ...

新资讯网 2023-4-8 14:04 央视财经 6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在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全国首个全装配式智能建造的摩天工厂将于本月交付使用。届时,小型货车可以直接搭电梯上楼送货,实现了真正的工业上楼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栋大楼的外立面和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完成,并且已经通水通电,完成了竣工初验,即将于月底正式交付使用。


工业上楼指在高层大厦中进行企业的生产、办公、研发、设计的新型工业楼宇模式,通过将重量较轻、震动较小的生产设备迁移至高层,实现立体式开发,真正做到了上下楼就是上下游


中建科技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经理鲁晓通告诉记者,该建筑大楼总高近百米,共17层,为了方便企业在摩天工厂里进行生产,大楼配建立体化的货运通道,大型货车可以直接开上三楼进行运输、装卸。此外,摩天工厂的货梯载重量达到五吨,可以让轻型货车开进来,直接上下楼。



中建科技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经理 鲁晓通:它进来之后可以直接到十六楼,极大提高竖向垂直运输的效率和能力。


据了解,该摩天工厂占地10.7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32.1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此外,项目还使用了全装配式的智能建造系统,对所有建筑材料进行标准化、模块化生产,并通过搭积木的方式完成现场组装。



广东深圳坪山区住建局副局长 黄晓昆:工业上楼,第一,可以解决土地紧张的问题;第二,可以提高土地的使用率;第三,可以解决产业配套的问题。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