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楼下酒店装修,楼上数十户家中墙体开裂,业主急死了!

新资讯网 2023-4-10 18:28 钱江晚报 9 0

墙壁上的裂纹越来越多,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变成危房啊。太令人担忧了!近日,龙禧国际名宅业主群炸了锅,因为越来越多的业主发现自家墙体突然开裂,惊慌之下,向潮新闻记者帮寻求帮助。


龙禧国际名宅位于滨江区,毗邻滨江宝龙城,建于2000年初。去年10月,钱报杭州房产《业主群突然来了位豪气的邻居:我出600万更新外立面!再出钱扩建车位!》一文,曾对龙禧国际名宅提升改造一事进行过报道。



龙禧国际名宅不同于普通住宅小区,总共只有1幢楼房。其中1-12层为商业产权酒店,也就是经营多年的龙禧大酒店;15-28层为居民住宅(13层为空中花园),也就是龙禧国际名宅。



一年多前,龙禧大酒店经过破产清算之后迎来了新主人。去年10月,龙禧大酒店新的产权人在征得龙禧国际名宅业主同意后,启动了提升改造方案,其中就包括更新外立面和扩建地下车库。



然而,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后,却发生了住宅业主墙体开裂事件。


墙体开裂是不是跟地下车库扩建有关?一开始,很多业主都将矛头指向地下车库。连日来,潮新闻记者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采访,背后原因也逐渐浮出水面。


30户业主家墙体开裂


地下车库扩建惹的祸?


自去年10月改造提升方案通过之后,很多业主就盼着工程早日完工。可是上月底以来,业主陆续发现楼道以及家里墙体多处出现裂缝。



很多裂缝是这几天一下子冒出来的,有的看上去还蛮吓人。业主群里讨论激烈,认为这事跟地下车库扩建工程脱不了干系。



潮新闻记者在龙禧国际名宅多个楼层的楼道看到,墙壁上的裂缝确实很多,但大多较细。一些业主家的墙壁上,也出现了多个条纹状的裂缝。据此判断,尚未形成贯穿性裂缝。



发现这一问题之后,我们发了通知,要求业主凡是发现家里墙壁上近期出现裂纹的,都来物业进行登记。龙禧国际名宅物业人员告诉潮新闻记者,截至410日中午,一共登记了将近30户业主。



龙禧国际名宅一共174户,由于大部分户型面积偏小,很多业主都是冲着读书落户的目的买到这里,出租率非常高。很多业主可能还没发现这事,后续来登记的应该还会有一些。物业人员解释说。



那么,龙禧国际名宅墙体开裂是否与地下车库扩建工程有关?对此,酒店方面予以否认。原来,虽然地下车库扩建工程施工范围(泳池和网球场)早已围上了围挡,但目前还仅仅是地面管线迁移,尚未真正开挖,不太可能成为墙体开裂的主因。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滨江区住建局工程建设科王科长的确认,施工建设许可证上周才发下来,这个地下车库扩建工程还在前期准备阶段,不会对房子造成影响。


酒店装修动了多处房梁


住建部门: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如果不是地下车库扩建工程,那么罪魁祸首又是谁?连日来,有些业主坐不住了,跑到龙禧大酒店有了发现。



原来,龙禧大酒店趁这次改造提升之机进行整体装修。从业主提供的照片来看,里面的动静非常大。令业主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照片上多处楼板竟然被凿穿了。


410日上午,潮新闻记者进入龙禧酒店4楼,发现房间确实面目全非,几乎所有的墙体都已经打掉,楼板上也有多个孔洞。


目前酒店还属于装修前的准备阶段,主要是敲墙。因为户型改造需要,房间的所有隔墙确实都敲掉了。对此,龙禧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向潮新闻记者坦言。不过,他坚称所有敲掉的隔墙都并非承重墙。我们也知道敲承重墙的后果,肯定不敢这么干。


至于为何凿开地板,他解释说这其实是一个误会。业主现在看到的这些孔洞,并非是我们凿开的,而是之前就留下的管道井。我们是要对部分管道井进行加固,可能照片看上去有些吓人。


不过,潮新闻记者在现场还是看到,多处房梁有被敲动过的明显痕迹。一些房梁正在接受加固处理,厚度已经明显不如那些未动过的房梁。


原来的房梁实在是太厚了,我们是要把房梁敲掉一部分,打薄了,然后再加固。在一处房梁施工现场,潮新闻记者从工人处得到确认。据目测,原先的房梁厚度足有四五十公分,而削薄过的房梁厚度大概减掉了十到二十公分。



为何要对房梁进行这一处理?龙禧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复潮新闻记者。不过,根据龙禧大酒店去年与业主沟通的信息,酒店重新装修后将主要面向滨江区上市企业高管出租。为了更好的居住体验,提高房间层高或许是一个动因。


此外,针对业主提出的墙体开裂问题,龙禧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幢20年的房子来说,墙体出现裂缝也正常。当然我们也不是要推卸我们的责任,有的裂缝是近期才出现,也有些裂缝是之前就有的。


据悉,上个周末,龙禧大酒店委托了检测公司,为17户业主进行了入门检测。主要是对目前出现的墙体裂缝进行动态监测,重点关注后续装修施工过程中裂缝是否会扩大。



入户检测的照片


上周,我们已经将业主反映的问题反馈给了社区,社区也与住建、城管等部门取得了联系,并召开了碰头会。龙禧国际名宅业委会陈主任向潮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取证,确认酒店装修和墙体开裂之间的因果关系。


房梁属于承重结构,原则上是不能动的,这关系到房屋安全。如果装修方案涉及改动承重结构,肯定批不出来,除非原设计单位签字同意。我们会把龙禧大酒店的这一情况,会同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调查核实。滨江区住建局工程建设科王科长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