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女子交5万元装修房子 青岛艾博森创装饰有限公司突然停工

新资讯网 2023-6-4 21:17 闪电新闻 29 0

齐鲁网·闪电新闻63日讯 尹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有一套40平的老房子,今年2月份,她想把家里重新设计装修一下,正好有一家装修公司前来推销。尹女士了解了一下,发现价格比较合适,就和青岛艾博森创装饰有限公司签了装修合同,可眼看最后的竣工日期就要到了,装修公司却突然停工了。


青岛市民尹女士告诉记者:装修公司承诺我们除了家具家电,基本上就拎包入住了,全部都包括,他们给我们上门量尺,因为他们都比较专业,从他们的角度来说,量尺各方面也都比较标准。



合同约定工期从328日开始,尹女士一家也都租了房子搬出去住,前期工程都很顺利,在水电改造结束后,装修公司以需要提前支付剩余工程款的名义,要求尹女士支付了全部工程款共计49千多元。


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交完钱以后,房子就停工了,到现在为止已经快停工两个月了。他中间其实已经停了一个多月了,那时候就一直在催他,就是找不出原因来,他们各种推辞,说工人配不齐。目前为止给我们改水改电,然后地面的地暖,吊顶,墙面铲了墙皮,刷了墙固,别的什么也没有了。尹女士告诉记者。


尹女士说,这家装修公司找的工人就是他们小区附近的,她也问过工人为什么停工,对象表示装修公司还欠了他们6000多块钱,所以就停工了。


装饰公司:再交5千才能继续施工


在尹女士多次催促装修公司后,今年5月底,工作人员突然告诉他们,之前的预算不对,要加5千块钱才能继续施工。他们也不给我们列清单,就给我们要钱,说你要是交这个钱的话就继续装修,不交的话就不装了。尹女士说。



青岛艾博森创装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增项的费用得补了才能干,要不干不了。如果想要退钱的话,只能退还5000元,这让尹女士很难接受,怀疑对方是不是骗子。


由于和尹女士对接的是当时上门推销的业务员,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于是记者和尹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胶州市的青岛艾博森创装饰有限公司。但是现场,记者联系不到负责人,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尹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装饰公司已被列为经营异常


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云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家公司登记的经营地址并不在胶州,现在在没有更改登记信息的情况下,在胶州从事经营活动,可能存在违规。经过现场检查,发现现场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因为目前我们还没法联系到装修公司,他是要将营业地址变更,还是要办理新的营业执照,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我们需要继续联系这个装修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



双方协商不成 律师: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青岛艾博森创装饰的负责人始终都联系不上,于是记者拨打了业务员的电话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要加钱是因为有增项,而且他也不能保证后续还要加多少钱。


现在距离合同约定的竣工时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尹女士很着急,她告诉记者,后续他们和装修公司也通过电话,但是双方一直协商不成。他们承诺该做的都没有做,只装了这点东西,他们已经没有信誉了,我们就想不跟他们合作了,该退给我们的退给我们,他们干多少活我们给他也可以。尹女士告诉记者。


针对尹女士的遭遇,记者也向律师进行了咨询。


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文成表示:如协商不成,当事人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按照双方约定扣除已实际发生的费用后,应当退还未实际发生的费用。对于具体发生费用的明细,可以按照双方以约定的情况进行确定,如果双方对于约定的和实际发生的费用无法确认协商一致的话,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鉴定。


对于这件事,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闪电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