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天齐锂业入股smart?双方均回复:没有相关消息

新资讯网 2023-5-4 20:58 钱江晚报 6 0

5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天齐锂业可能投资入股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简称梅赛德斯-奔驰”)和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简称吉利控股”)的合资企业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简称智马达汽车),投资额不超过2亿美元。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部和smart品牌公关部工作人员就传闻回应潮新闻记者时表示,没有相关消息。天齐锂业也回复称,没有这方面应披露和未披露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智马达汽车成立于20201月,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在中国和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智马达汽车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奔驰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得股份。目前,smart品牌已完成从燃油车到电动化的转型,旗下精灵#1、精灵#3两款电动车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而天齐锂业正是电动车所需电池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天齐锂业官网显示,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已布局中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的锂资源。


428日,天齐锂业披露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49亿元,同比增长11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5亿元,同比增长4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36亿元,同比增长70.67%;基本每股收益2.97元。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电池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不少公司通过投资、入股等方式进入整车行业。


2022年,广汽埃安和岚图汽车分别宣布完成A轮融资,这两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公布的融资参投方名单中,均有电池企业赣锋锂业的身影。在此之前,赣锋锂业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的布局仅限于动力电池,但现在其触角已扩大到了整车厂。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