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同程旅行2023年一季度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50.5%

新资讯网 2023-5-26 17:21 中华工商网 9 0

【记者宋寒业北京报道】524日,同程旅行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同程旅行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50.5%。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长67%。经调整净利润为5亿元,同比增长105.6%


值得一提的是,同程旅行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同程旅行平均月活跃用户2.9亿,同比增长16.9%,较2019年同期增长43.6%。其中,同程旅行微信平台上约68.7%的新付费用户来自中国非一线城市。


同程旅行所占据的大众旅游市场也展现出更强的用户黏性。2023年第一季度,同程旅行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4140万,同比增长30.6%,较2019年同期增长79.2%。其中用户黏性最强的黑鲸会员用户规模实现大幅增长。


2023年,得益于大众旅游市场的爆发,国内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旅游市场呈现出以新圈层、新服务、新场景为特点的国民新旅游发展趋势。区别于传统精英化的新旅游,大众化的国民新旅游拥有更大的用户规模、更高的旅行频次和更多元的旅行需求。


国民新旅游也催生了新需求的出现。为了满足日益多元和个性化的市场需求,过去三年中,同程旅行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将产品线由酒店、机票、火车票等主营业务扩展至旅游度假、公交地铁、打车、景点门票等。


随着旅游人群和产品的变化,旅游消费场景也随之进化。同程旅行通过打通新圈层、丰富新服务、拓展新场景,同程旅行2023年第一季度的各主营业务增长领先行业大盘,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住宿业务收入为8.3亿元,同比增长53.6%,较2019年同期增长70.5%,国内酒店间夜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30%。交通业务收入为13.8亿元,同比增长35.9%,较2019年同期增长9.8%,机票票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35%


面对新时代机遇,同程旅行不仅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增长,还积极深耕旅游产业链,推动行业的数智化进程,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住宿领域,同程旅行整合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和采购贸易等多方面资源,可以一站式解决酒店从筹备、开业到日常运营的各项技术和服务问题。同时,旅智科技依托旗下旅智云、住哲、金天鹅、云掌柜四大酒店PMS品牌,通过技术创新持续赋能住宿产业,助力酒店集团、单体酒店和民宿业主提质增效,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


通过提升对旅游行业的服务能力,同程旅行的收入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2023年第一季度,同程旅行其他业务收入为3.7亿元,同比增长134.1%,较2019年同期增长945.9%。其他业务收入占比由2019年同期的2%增至2023年的14.2%。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酒店管理、广告服务、会员服务及商旅服务。


我们将持续推进核心业务进一步壮大,保持增速行业领先,同时耐心打造第二增长引擎,为长期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同程旅行CEO马和平表示,同程旅行深知良好的社会环境对企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将持续为行业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于程鑫)


来源:中华工商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