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财报火力全开 腾讯快手乘风数字经济

新资讯网 2024-3-21 11:54 北京商报 1 0

一个日赚4个亿,一个电商GMV(交易总额)首破万亿,腾讯和快手在320日均交出一份火力全开的财报。具体到业务层面,腾讯国际市场游戏营收占比游戏总营收提升至30%,企业服务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快手年度总营收首超千亿规模,四季度电商业务GMV增长29.3%,电商月均买家破1.3亿。虽然所处赛道不同、战略方向各异,但腾讯和快手的表现均反映了数字经济的潜力。



腾讯比了个V”320日财报发布后,腾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这个V字曲线指的是复苏轨迹,在非国际财报准则下,2023年四季度腾讯毛利、经营利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35%44%,均超过营收增速。


从营收和净利润角度看,2023年腾讯营收6090亿元,较2022年增长10%,非国际财报准则下的净利润1577亿元,较2022年增长36%,按此计算,腾讯在2023年日赚4.3亿元。而在2021年腾讯净利润同比下降25%2022年同比增长19%。画出一条明显的V字线。


业务层面也在微调。2023年增值服务给腾讯贡献营收2984亿元,其中国际市场收入在腾讯游戏总营收占比首次提升至30%,营收占比从2022年的52%降到49%;网络广告营收1015亿元,营收占比从2022年的15%增至17%;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营收2038亿元,企业服务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营收占比从2022年的32%增至33%;其他营收54亿元。


腾讯游戏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以及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是比达分析师李锦清关注的重点,他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透过这两项业务,可以窥见腾讯国际化和toB战略的执行。毕竟1月底,腾讯CEO马化腾曾直言,游戏出海是腾讯目前国际化的最大希望,云计算、AI等业务则被归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板块。


反观快手,首次”“突破”“电商2023年财报的关键词。2023年快手营收1134.7亿元,较2022年增长20.5%,经调整净利润102.7亿元,较2022年扭亏。从业务层面看,快手营收来自于线上营销服务、直播和其他服务,营收占比分别是53.1%34.4%12.5%


相比2022年,以上三个板块的营收分别增长52.1%37.6%10.3%,电商业务对营收增长的贡献被多次提及,线上营销服务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精细化行业运营策略及持续提升产品能力,推动营销客户数量及营销客户投放消耗增加,尤其是来自电商商家的投放消耗”“其他服务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商业务的增长,表现为电商商品交易总额的增加


2023年四季度,快手电商业务GMV(平台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9.3%4039亿元,带动2023年全年GMV1.18万亿元,电商月均买家数超1.3亿。


2023年,快手创始人兼CEO程一笑曾表示:电商业务是快手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也是我们整个商业化生态的中心。据艾瑞咨询测算,2023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4.9万亿元,相较于行业发展早期,行业增速出现一定放缓,但依旧在释放增长信号。艾瑞预计,2024—2026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8%,行业未来将呈现平稳增长趋势并步入精细化发展阶段。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