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京东发布2023一季度财报 投入60亿元打造“京东青年城”

新资讯网 2023-5-13 14:22 二牛网 9 0


北京时间511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受益于过去一年来围绕成本、效率、产品、价格、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深化落实,实现了业务进一步聚焦主航道、技术进一步发挥效能、商家生态进一步繁荣,符合了战略预期。


2023年一季度,京东集团在主动调整下,收入同比依旧实现正增长,达到2430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创立20年来,京东始终坚持追求商业的成功是为了让企业对社会有价值,长期以来将企业发展与员工幸福紧密结合,持续助力高质量就业,先后投入近500亿元,全力守护京东人及他们的家庭。 近日,总投入超过60亿的京东青年城也正式启动,加之去年投入百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在住房保障上的支出成为近年来京东在员工福利的最大投入,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


企业不是为它们自身而存在,而是为实现特定的社会目标而存在。企业存在的合理性的评判标准不是企业自身利益,而是社会利益。


德鲁克的这句话,已经成为对企业责任的经典阐释。在中国企业中,京东因为屡屡拿出真金白银提升员工福利,而被奉为践行企业责任的典范。


220亿元投入保障员工安居乐业


住有所居是万千家庭的期待,京东员工众多,每个人对安居的需求是不同的,京东贴心定制了人性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打造拎包入住的公寓、建立员工宿舍,提供住房保障基金、福利租房等多种渠道,为员工提供住房支持。


善待员工,是京东一以贯之的理念,是延续多年的企业文化。


从二十年前创业初期,京东为员工在海淀区六郎庄租下员工宿舍,到如今遍布全国各个职场、物流园区的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的居住条件改善上就累计投入了220多亿元。这是沉甸甸的企业关怀,也是实打实的社会责任。


刚刚启动的京东青年城将建起近4000套家电、家具齐全,员工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包含幼儿园、电影院、篮球馆、游泳馆、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能全面满足员工日常生活需求。


早在2012年,京东就推出安居计划福利项目,缓解员工家庭在指定地区内购买首套房的压力。截至目前,该计划累计投入近20亿元,帮助超2500位员工实现安居乐业目标。2022年,京东宣布投入100亿元,将该福利迭代为住房保障基金,员工购置家庭首套房可以申请最高百万元贷款额的贴息支持。


在宿迁,京东宿迁客服中心二期项目的一部分为员工宿舍,每间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今年,位于宿迁的京东智慧城三期也将投入使用,园区包含5栋员工公寓,将为京东员工提供2929间精装公寓,以及体育场馆和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此外,在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园区,大量周边城乡的通勤员工需要解决住宿问题。截至今年2月,京东为这些只身在外的员工共提供15000多套免费宿舍,全球知名餐饮品牌也被引入园区。


先人后企,京东将社会责任的同心圆自员工向外延展


20年,京东从三尺柜台成长为净收入突破1万亿的世界500强企业,55万京东人既是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公司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京东坚持先人后企,为不同人群订制吸纳路径、培养路径、激励政策、福利保障,为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多元的就业岗位、快速成长通道和广阔发展空间,不计成本地建立涵盖员工福利、教育、救助的多维度薪酬福利关怀举措,让员工日子过得更加美好。


京东始终重视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福利待遇,坚持为他们提供五险一金并上商业保险,努力让每一位员工提供施展才华和实现梦想的舞台。从2013年起,京东物流在业内率先发起春节也送货,为了让春节留岗的一线员工踏实过年,京东物流推出我在京东过大年专项福利,迄今已累计投入超15亿元,为值守员工提供远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2022年,京东物流一线员工薪酬及福利支出达446亿元。


在京东,80%的一线员工来自农村,上大学是许多人的期待。2014年,京东推出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支持一线员工深造,为成绩优异、家庭困难员工提供助学金。通过该项目提供的支持,目前已有约5000员工在京东圆了大学梦2000余人已获得更高文凭。


为了给员工织牢安全网,2010年,京东建立员工救助基金,用于缓解员工及直系亲属突遭意外或疾病时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近亿元帮助数千名员工家庭度过困难时期。202211月,京东宣布再投入亿元大幅扩充该基金,确保每一个京东人都有坚强的后盾,确保员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返贫。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心圆,应当自员工向外延展。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能用真心去服务客户,客户才能用信赖回馈企业,这是创立二十年以来始终坚持的朴素商业逻辑。让每一位京东员工把日子过得更好,持续为用户、行业、社会贡献更大价值。


坚定地做实事、有价值的事、长期的事,京东走出了新型实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努力扛起保障55万员工家庭安居乐业的责任。同时,京东带动2300万人就业,全力支持稳就业。京东根植实体经济,全方位助力高质量就业,京东还将继续充分发挥蓄水池稳定器作用,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