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环比增长37.8% 新房均价再破3万/㎡

新资讯网 2023-1-19 11:02 苏州买房指南 4 0

摘要:  一晃眼间,我们进入2023年已经两个礼拜了。 这半个月以来,苏州楼市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有明显的回暖。 2023年第一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达到12万平,到上周,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16.7万 ...

一晃眼间,我们进入2023年已经两个礼拜了。


这半个月以来,苏州楼市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有明显的回暖。


2023年第一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达到12万平,到上周,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16.7万平,超过2022年全年二手房住宅的周网签量最高值,仅比2021年和2020年的周网签峰值略低。



综合分析下来,有人认为,2022年年初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的回升,主要是源于三条红线的影响,那么目前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的回升,已经不存在贷款额度的限制,主要还是因为时令的影响,正好在元旦之后,第一轮疫情过去,管控彻底放开,在楼市房源流通之前,人们先流动起来,自由度高了许多,很多之前看过房,意向比较明确的购房者,往往会趁这个时机敲定最后一步,完成购房流程。


整个2022年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在2023年年初集中进行了释放,表现出来的就是网签量的逆市回暖。


相比二手房住宅市场的回暖,新房住宅网签量就顺应季节,维持在12万平左右。


最能说明新房市场温度的,是上周没有新房住宅房源获得预售,大部分房企在这个时期都选择了偃旗息鼓,等到春节之后再重起炉灶。


这个选择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上周苏州楼市运行的具体数据。


1


新房住宅网签12.2万平环比增长1.26%



2023年第2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共16.7万平,相比2023年第1周,环比增长1.26%,实际上就是基本持平。



大家可以看到,2023年第2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以高新区的住宅网签量一枝独秀。


稍微往回推一下,我们不难想起来,在15日新区狮山的大悦风华苑开盘,而且几乎是瞬间秒空,充分说明苏州高端住宅强大的号召力。


让人惊讶的是,大悦风华苑这边动作还挺快的,刚开盘没几天就集中网签了。



大悦风华苑算是苏州楼市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抹亮色,在此之后,居然连入市的房源都没有。截至116日,苏州新房住宅的存量还剩726.71万平。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截至2023115日,苏州新房住宅7日整体成交均价约为3.04万元/平米。


新房住宅成交均价提升,主要是因为上周有备案均价4.65万元/平米的大悦风华苑集中网签,太高了苏州的新房住宅均价。


2


二手房住宅网签16.7万平环比增长37.8%




2023年第2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16.7万平,相比第1周,环比增长了37.8%


我们可以看到,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最高的是吴江、其次是吴中,之后是园区姑苏新区和相城。


以目前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来看,吴中吴江还是网签量最高的两个大区。吴中区幅员辽阔,境内有优势板块也有刚需板块,能够涵盖大部分刚需刚改购房者的需求;吴江区自成体系,对于本地购房者来说有足够的忠诚度。


相比起来,相城区确实没有太大的优势,网签量基本上在六区垫底。


总结:


这一轮二手房住宅网签回暖,估计会持续到春节前后。在这之后,苏州二手房住宅的价格可能会稍微稳定一些,甚至有一定的回升迹象。一直到下半年,如果市场情况依然不景气的话,才有回落的可能。


在选择二手房市场入手的买房的朋友,可以将这个推测作为一个参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华人的中文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Copyright © 2001-2022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