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黄牛撮合“一日夫妻” 云锦东方认购乱象丛生

新资讯网 2023-5-17 22:42 看看新闻Knews 12 0

这两天,单套价格2500万起跳的楼盘云锦东方三期, 因其认购率高达667%而引发热议。该楼盘位于徐汇滨江,售楼现场不仅有资金黄牛、代持黄牛,甚至还有配婚黄牛当场撮合一日夫妻,来帮认购者凑积分,获得摇号资格。这个楼盘为何会有那么多乱象,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的利益该怎样保护?



进入云锦东方三期的认购现场,中介就围上来开门见山的说,该楼盘认购积分要求很高,比如社保基本要交满20年才有可能满足。如果分数不够又想买,他们有办法。人家是公司,出钱找一些员工什么的,都是满分状态送进去,他摇到了都愿意卖的,想通过婚更或者借贷模式卖出,你要想买也能买到,比二手便宜 。


除了极高的认购要求,该楼盘购房条件也很严苛,比如,总价2500万起,需要500万认购金,首套900万、二套2900万现金活期存款作为冻结资金,且冻资期限超过20天,还要12个月银行流水。饶是如此,该楼盘认购数据惊人,105套房源总认购数超过700组,认购率高达667%



原因就在于,该楼盘新房的公寓单价均价为每平方米13.2万,联排单价均价为每平方米17.82万元,而前两期的二手房价已经达到每平米20多万,买到即赚到的巨大获利空间,让一些中介黄牛趋之若鹜。他们声称掌握满分人选,可以帮忙认购:人家摇中了,离婚,再跟你结婚,完了再去离婚,再把资产判给你。


还有黄牛,在现场直接拉郎配婚,可以让意向认购者原地变身为满分户。现场的许多操作,让一些认购者直呼魔幻:比如现场过来认筹的是夫妻双方,但是双方竟然名字都不知道,就必须要照着结婚证或者身份证,才能讲出对方的姓名。”“旁边还有在打电话,公放的,有外面的金主叫她怎么去说、怎么去认筹,一个老阿姨,电话都不会用、字都不会写的那种,就非常夸张,还有90后的,找60后的崇明司机。


开发商也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比如只允许一名认购人进入,但黄牛气焰似乎更嚣张,直言就是赚中间费的。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内环以内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存在倒挂,让不少人愿意铤而走险,想方设法打新。而无孔不入的黄牛,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通过假结婚、代持等方式,操纵积分违规认购,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一套房子单价可能就有6-7万的获利空间,即便刨除一些成本,也是有稳定无风险的套利空间,所以市场的驱动力还是蛮大的。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这样说。


看似捷径的背后实则存在巨大风险。比如,新房如果代持,需要五年才能交易,如果五年内代持人发生任何意外,房屋的归属就成问题。而假结婚不仅风险高,后续隐藏操作还可能违法。君合律师事务所顾问刘炘解释称:如果跟你配婚的这个人,他本人想动坏脑筋的话,他是可以要求主张分割这一半的份额,在配婚人自己购房之后,再与出资人结婚,进行更名,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存在逃避国家税收的行为。



一些认购者表示,对于目前房产市场打新存在的乱象,希望房管部门能够及时出手,保护真正购房者的利益。还有没有底线?公平秩序在哪儿?我们真正的买房人还有什么资格,或者机会可以入围?”“我们也是担心,后面像这样的现象会不会愈演愈烈,到时候真正的买房人反而就买不到房子了。



此前,该楼盘因新房和二手房价倒挂严重,而被中介戏称为摇中就躺赚2000。那么,认购现场种种魔幻操作,究竟是黄牛搅动的乱象,还是营销炒作呢?记者将这些情况告知房管部门,对方表示,还需调查研究,目前暂时无法回应。


记者:陆瑶


摄像:王毅


编辑:由由酱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