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需求回暖!广东深圳:高端写字楼空置率下降,租金维持较低水平 ...

新资讯网 2023-5-18 21:48 央视财经 6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近期市场对经济的预期不断好转,有效带动了消费、投资需求的释放。深圳写字楼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今年一季度空置率有所回落,甲级写字楼和零售物业的需求迎来回暖。



周金道在深圳从事写字楼租赁业务多年,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带客户看写字楼。周金道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迹象,春节后,写字楼租赁成交案例不断增加,带看量更是出现了明显回升。



广东深圳某物业公司南山中心区某分行客户经理 周金道:这一层年前就空了五六套,上个月也有成交,租了两套,现在客户比较倾向于小面积、装修好、单价低、总价低的写字楼。



记者实地走访了深圳宝安、南山、福田和罗湖等多个区域后发现,高端写字楼的空置率均有所下降。



广东深圳某物业公司福田区某分行首席高级营业总监 廖聪来:福田中心区的空置率目前有所降低,去年同期空置率在23%左右,现在空置率在18%左右,因为租金水平已经相对比较低,吸引了很多实业企业重新进入中心区,包括科技服务、其它的科技类企业以及上市公司。



作为深圳写字楼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福田CBD写字楼的租售状况可谓行业的晴雨表。邹君是深圳福田CBD区域的资深写字楼中介,据她介绍,尽管目前空置率有所降低,但中低端写字楼租金下滑已是普遍现象,降低租金成了业主最重要的揽客手段,议价空间也进一步加大。



广东深圳某物业公司福田中心区某分行营业总监 邹君:像以前市场旺的时候,逐年递增8%左右,现在整个大环境还是没有完全复苏的情况下,逐年递增3%5%,或者是前两年不递增,第三年才开始递增。



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微降0.4个百分点至22.7%。随着深港两地的全面通关,不少外资企业,对深港融合发展的前景期望有所改善,对投资深圳的信心也有所提振。在写字楼供应方面,仲量联行预计,2023年将有较大体量的新增供应入市,预计回暖的需求仍然无法在短期内消化大量对外租赁的新增供应。因此,供过于求的状况会有所加剧,租金水平将继续承压。



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 夏春毅:2023年一季度我们录得的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是179元每月每平方米,但整体租金的压力还是有的,因为毕竟未来新增的供应量会持续增加,处于上升周期,而且新旧项目之间的竞争也会有所加剧。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