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创业后再做回“打工人”,碧桂园旧臣朱荣斌入职合富辉煌,年薪缩水至216万 ... ...

新资讯网 2023-5-25 12:45 时代财经 8 0
 本文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刘新歌

被碧桂园服务收购25%股份后,合富辉煌创始人扶伟聪家族进一步淡出权力中心,两名碧桂园老臣朱荣斌、高斌则进入合富辉煌董事会。


524日晚间,合富辉煌(0733.HK)公告称,曾在碧桂园、阳光城担任高管的明星职业经理人朱荣斌获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高斌获任执行董事及总裁。而创始人扶伟聪不再担任董事会主席,但仍继续担任执行董事;扶伟聪之子扶而立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获任董事会副主席;扶伟聪胞妹扶敏、妻子吴芸则分别辞任合富辉煌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扶敏、吴芸也是合富辉煌的共同创办人。合富辉煌2022年年报透露,扶敏现年62岁、吴芸67岁,两人均有超过30年的房地产代理业务经验,负责集团的销售、市拓及整体管理。


履新的朱荣斌任期为期三年,自2023524日起计,年薪为人民币(下同)216万元,且有权收取每年不超过184万元的酌情花红。这与此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阳光城2017年年报显示,当期朱荣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50万元;2018-20203年,则每年为600万元;而在碧桂园任职时,朱荣斌的最高年薪更是超过千万。高斌任期与朱荣斌相同,年薪为138万元,另可获得每年不超过142万元的花红。


事实上,朱荣斌与高斌都曾与碧桂园有千丝万缕的连系。公告显示,高斌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几乎全在碧桂园度过,2007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即进入碧桂园,2007年至2012年担任碧桂园营销中心营销总监,2012年至2014年担任董事长秘书,2015年至2023年先后任碧桂园上海地区、湖北西部地区总裁。而据碧桂园方面透露,高斌已从碧桂园离职。


地产老炮朱荣斌也与碧桂园有过四年交集。20135月,朱荣斌加盟碧桂园,任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当年,碧桂园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达到1060亿元,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成为行业黑马。到2016年,碧桂园销售金额达3088亿元,稳居行业三甲。


朱荣斌任职碧桂园期间,还与总裁莫斌、首席财务官吴建斌组成碧桂园三斌鼎立的黄金职业经理人组合,三人均是中海系出身。这支职业经理人团队推促碧桂园飞速发展,进入行业TOP3阵营。


在碧桂园突破三千亿、向5000亿规模冲击时,朱荣斌于2017年选择了离开,随后加入阳光城任执行董事兼总裁,与随后加盟阳光城的吴建斌续写了一段业绩神话,用两年时间把阳光城带上2000亿规模。


2022年初,这位明星经理人离开阳光城,也结束了辗转中海、富力、碧桂园、阳光城的打工生涯,开启创业之旅,首个项目心海落地在海南雅居乐清水湾地块。目前,他为海南雅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合富辉煌相关人士对时代财经称,朱荣斌看好存量市场和房地产服务的可为空间,看好后房地产时代新赛道,进而以高管身份加入公司。这也是朱荣斌创业再出发,将以资深职业化经营管理人士为基础,结合创始人、股东等视角,完善合富辉煌的公司治理,提升核心经营能力。


此次履新也让朱荣斌与老东家碧桂园再度产生关联。202211月,碧桂园服务公告称,旗下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2.33亿港元,收购合富辉煌21.47%股权,加上原已持有的3.53%股份,碧桂园服务累计持股上升到25%,成为合富辉煌第二大股东。


合富辉煌1995年从广州起家,是内地最早从事房地产顾问服务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一二手物业代理。截至2022630日,其物业代理业务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代理项目超过1700个,拥有将近310间二手分行,其中二手分行主要位于粤港澳大湾区。


不过,近两年来,房地产行业呈现下行态势,房产代理行业亦唇亡齿寒。合富辉煌2022年年报显示,其期内录得营业额15.16亿港元,同比减少43%,股东应占亏损达5.8亿港元。


此前,自媒体苗头曾报道称,碧桂园原有的案场营销人员编制,大概率将转移到合富辉煌。此番两名碧桂园老臣入主合富辉煌董事会,将会使碧桂园与合富辉煌产生什么新故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