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破局谋新生!变局之下,房企的“创新之道”

新资讯网 2024-1-18 17:04 钱江晚报 8 0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武恒光


当房地产市场开启新局面,支撑市场运行的底层逻辑也随之改变,旧的思维模式、开发模式急需调整适应。


面对市场未有之变局,一些房企大胆突破,在战略布局、开发思维、产品打造等方面,他们革新破局,以谋新生。


116日,潮新闻变局·新生”2024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未来人居年度论坛盛会开启,其中一场分论坛的讨论主题是创新之道,建发房产、兴耀房产、众安集团,以及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参与讨论。



圆桌沙龙:创新之道


兴耀房产:


持续实践学习并创新


兴耀房产集团总经理王奕认为,创新就是在实践学习的基础之上,形成自己特有的内核。


最近几年兴耀集百家之所长,一直在学习优秀企业的做法。在房地产开发中,学习了滨江的质量、绿城的迭代和创新、万科的生活理念、建发大门的仪式感等。


王奕认为,杭州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居住产品最的城市,云集众多头部品质房企华山论剑,在这种环境下,兴耀下一步也要想想如何加入论剑,在实践学习中总结创新。


只要你在这个领域能做出自己的特别好的产品和特别好的服务,找到自己的市场,找到自己的客户。王奕表示。



兴耀房产集团总经理 王奕


众安集团:


战略布局凸显创新价值


作为成立已有27年的老牌企业,稳健是众安始终如一的坚持,众安的创新首先凸显在战略布局,是浙江省内第一家同时拥有房产、商业、服务三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业务覆盖中高端住宅、商业地产开发建设及轻资产运营、物业服务、金融、酒店、影院、文旅、健康、教育等,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活方案。


在众安集团陈芳看来,当前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变革。行业新常态之下,稳健的战略布局构建了企业的稳固底盘,综合能力是长期主义的制胜法宝,众安会持续发力,为更多家庭营造美好生活。


另外,在产品和服务上,众安也一直在围绕客户需求做产品和服务创新。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做产品、做服务,今天的我们比昨天的我们做的好一些。当然和行业领头羊相比,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对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我们保持虚心、与时俱进,致力于打造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好产品、好服务。


陈芳表示,在创新这件事上,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还将继续提升产品创新及营造能力,继续积极深耕核心区域市场,发挥本土企业优势,在发展中创造更多好的产品。



众安集团副总裁 陈芳


浙大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


从打造产品到打造资产


在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邹永华博士看来,要想给老百姓提供更美好、更健康、更愉悦的生活,需要通过行业不断创新才能实现。


在创新层面上,除了目前房企普遍在做的产品创新,邹永华还提供了另一个思考方向:创新对房地产的认知看法。


房地产不仅仅是产品,更是资产。企业若能给老百姓提供保值增值的房地产,显然是最具有前景的创新方向。邹永华认为,全行业对房地产的认识应该及时转向,也就是对房地产的认识从工程、到产品、再到资产的转向。


对于当前房产市场走向,邹永华表示,房子之所以卖不出去,一个主要原因是老百姓担心房子买来后会贬值。


购房者希望购买的是能给他们提供美好生活的房子,但更希望购买能给他们的资产增值的房子,我相信这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创新的主要方向。



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 邹永华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