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泰州6个装配式工程入选省级示范项目

新资讯网 2024-2-9 13:13 中国江苏网 9 0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名单,我市6个装配式工程入选,全省共42个。


入选的6个装配式工程分别是泰州市运河路幼儿园,泰州市运河路小学建设工程1#4#教学楼,兴化市妇女儿童健康中心AB楼,姜堰区府东幼儿园新建及小学扩建工程AB楼,兴化开发区小学教学楼A、图书馆项目,兴化市国安教育培训中心建设工程3#楼。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装配式建筑可以实现像搭积木一样盖房,这让建造效率提升数倍。同时,装配式建筑的构建在工厂制作,不仅平整,且质量也非常高,不会产生因为施工误差造成漏水、漏风等问题,可以更好地提高房子的品质。从全生产周期来考虑,装配式建筑后期的拆卸和改装也变得容易很多,既节省了劳动力,也避免现场人力短缺的现状。


2023年,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要点,不断巩固建筑产业现代化省级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培育示范工程,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率高、标准化程度高的建筑品质转型,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可借鉴的省级示范工程。截至2023年底,我市累计32个装配式工程被评为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记者 刘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