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总额下降30%!日本房地产对外国投资者失去了吸引力

新资讯网 2024-2-15 20:27 金投网 13 0

对日本加息的猜测阻碍了外国基金和企业对日本房地产的投资,使得2023年的房地产投资总额降至五年来的最低点。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 CBRE 的数据,去年日本房地产的外国投资同比下降约 30% 1 万亿日元(合 67 亿美元),而销售额则翻倍至 1.37 万亿日元左右。



2023年,外国投资基金抛售了一系列日本主要房地产。新加坡丰树投资公司以540亿日元的价格向电子产品零售商Edion出售了位于大阪的一栋商业大楼。


美国的堡垒投资集团以约400亿日元的价格将冲绳的一家度假酒店出售给了旗下的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012年,堡垒酒店从另一家美国基金手中收购了这家酒店,并对其进行了更新,现在决定出售,因为客流量正在从疫情的低迷中回升。


这一趋势部分源于日本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调整。投资者担心,一旦利率开始真正上升,借贷成本就会增加,并挤压房地产投资的回报。随着日本房地产市场接近顶峰,他们现在开始锁定利润,尤其是他们持有多年的房产。


海外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利率上升和在家办公导致美国和欧洲的写字楼价格暴跌。一些开发商正试图通过出售日本房产来减轻损失,因为日本的房价仍然相对坚挺。


在海外利率上升挤压回报后,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2023 年开始出售东京一栋高层办公楼。


但在日本业务相对较少的公司和基金仍在抢购这里的房产。新加坡城市发展公司(City Developments)在东京以约350亿日元的价格从BentallGreenOak手中收购了25栋出租公寓,这是该公司首次进行此类收购。



尽管如此,外国投资者的新投资在下半年放缓,10月至12月当季同比暴跌80%左右。世邦魏理仕(CBRE)高级主管表示:“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让卖家和买家更难在价格上达成一致。


外国投资者兴趣的减少使日本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2023年总交易额下降3%,至3.8万亿日元左右,为连续第三年下降。外国投资者占交易量的26%,低于此前三年每年30%以上的比例。


写字楼交易量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暴跌40%左右,至1.08万亿日元,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远程办公的普及和许多新建筑的完工导致了供应过剩,削弱了它们作为投资的吸引力。


外国投资者在2024年继续出售日本房地产,GIC正在考虑出售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该酒店于1995年开业,2007年被一家美国投资公司出售给GIC


据信,GIC希望以约90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但考虑到酒店的历史和必要的装修成本,潜在买家不愿积极出价,这让人怀疑交易的可能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