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住建部: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新资讯网 2024-2-21 13:56 新京报 13 0

据央视新闻消息,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自1月份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部署以来,各地和相关金融机构紧锣密鼓抓好落实,不少城市春节假期仍在推进工作,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持续取得新进展。


截至220日,全国29个省份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分批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共涉及5349个项目;已有57个城市162个项目已获得银行融资共294.3亿元,较春节假期前增加113亿元。另据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有关数据,已对白名单项目审批贷款1236亿元,正在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陆续发放贷款。


下一步,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有关工作,精准提出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推动协调机制持续取得实效。同时,各地在开展工作时要形成两个闭环。一是要形成推送——反馈的工作闭环。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根据条件筛选项目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各商业银行按照规程审查后放贷,对不予放贷的项目向金融监管部门报送无法贷款的原因,由城市政府及时协调解决,形成白名单项目从推送到反馈的工作闭环。二是要形成发放——使用——偿还的管理闭环,确保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严防资金被挪用于购地、偿还债务或其他投资。(总台央视记者 杨潇)


编辑 刘佳妮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