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恋爱脑”要不得!一团伙利用婚恋交友平台骗取多人钱款200万元 ...

新资讯网 2023-4-29 18:56 厦门日报 11 0


骗子集团利用恋爱脑的单纯,在婚恋交友平台上骗取多人钱款共计200万元。近日,翔安法院发布一起诈骗案。


阿强(化名)在某婚恋交友平台认识了阿珍(化名),很快坠入爱河。


阿珍先后以侄子在学校和别人打架需要赔偿医药费、父亲出车祸、自己要创业开美容店等理由多次寻求阿强的支持,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阿强通过透支信用卡,找朋友借款等方式陆续向阿珍转账十余万元。


然而,钱给了,人却迟迟没能见着,阿强渐渐产生了怀疑,表示如果不能相见就要求阿珍还钱,却被阿珍拉黑。无奈之下,阿强只得报警求助。


最终,警方发现阿珍的背后竟是一个诈骗团伙,阿珍只是该团伙使用过的一个小号。


经查,马某伙同任某(另案处理),先后招揽江某、翁某等6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假借婚恋交友之名,在婚恋交友平台上以女性身份使用化名添加男性被害人后,以情侣间赠送礼物等名义,骗取男性被害人在马某及任某开设的十余个微店内,高价购买玩偶、零食、化妆品或假冒的高档手表、玉石、钻戒等,由微店寄送至女友指定的地址,但收款后未实际发货交易。以此诈骗他人钱款共计20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马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多次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骗取他人钱款共计200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马某为主提供启动资金、场地、电脑等,组织人员实施诈骗,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


最终,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犯罪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后果等法定、酌定量刑情节,翔安法院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被告人被判处三年七个月至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责令马某等人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


不要轻易向未曾谋面的网友进行大额转账,一些骗子为了取信于人不仅会编造各种故事,甚至会展示虚假的照片、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以结婚为目的的网络交友在转账前更要三思而后行,防止人财两空。


(厦门日报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翔法宣)


来源:厦门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