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母女上阵“演戏” 以婚恋之名诈骗10余万

新资讯网 2023-5-6 16:13 荆楚网 8 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倩雯)多人组团上阵演戏,假冒出嫁女、媒人、亲属等角色,以结婚之名,行诈骗之实,疯狂敛财10万余元。56日,笔者从襄阳市保康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近日提起公诉一起诈骗案,被告人韩某等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刑罚,并处相应罚金。


据了解,罗先生是保康县过渡湾镇的一名未婚男青年,202111月,经人介绍,罗先生和一名叫甜甜的女子相亲,见面后罗先生很是满意,加上甜甜母亲”“姑姑也同意这门婚事,当下罗先生便决定和甜甜结婚。一个月的时间里,罗先生和家人一共给甜甜红包、礼品等共计2万余元。但钱给了之后,甜甜和她的家人们很快就不露面了,罗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他想着结婚的对象,并不叫甜甜,而是已经有两个孩子的齐某。


家住河南的已婚妇女韩某,无稳定收入,产生了通过假结婚来骗取钱财的念头,便拉上离异带娃的女儿齐某开始了组团骗婚的生意。两人在湖北、河南等地辗转,专门选择比较偏远的农村地区,以化名与被害人进行相亲,交往数日后,韩某再安排苗某、任某等人扮演自己的母亲、大姐等亲属,以看家、订婚的名义,向被害人索要现金。韩某每次拿到钱后就和假亲属按照参与的环节按比例分钱,事后安排齐某故意与被害人发生争吵,以各种理由拒绝与被害人继续交往,让被害人知难而退,自愿分手。


20182月至20222月期间,韩某等人互相勾结,以帮人介绍婚姻、结婚为由,安排齐某与罗先生等10余名被害人进行婚恋,并在见面、看家、订婚等婚俗环节中实施骗取钱财,涉案金额达13万元。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经办案检察官审查认为,被告人韩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四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四名被告人刑事责任,遂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婚姻诈骗中,犯罪分子往往利用受害者成家心切的心理,以结婚为由骗取大量钱财,得手后伺机脱身。检察官在此提醒,谈婚论嫁一定要建立在双方知根知底、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慎重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家世背景、处世为人,切莫轻信媒妁之言,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对婚恋交友中的见面、索要钱财等请求更要小心谨慎,提高反诈意识,防患于未然。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