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如何选择“个性化”求职方向?重庆首次开班培训职场“参谋” ...

新资讯网 2023-5-10 20:48 上游新闻 11 0

当你走进职场,面对众多职位却不知如何选择,这时候,就需要一位参谋为你指点迷津,求职能力实训会根据你的画像,帮助你制定个性化的求职计划,推荐适合的求职方向,提高求职能力。


近日,2023年重庆市首期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成功开班,职业指导师能力提升班也同步启动。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将持续至514日,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能力实训营储备师资力量,建设专业化、精细化的职业指导师队伍。来自四川、上海、安徽等地的国家级求职能力实训营培训师进行授课,参与培训的主要是市级职业指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各区县的职业指导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位学员。


我抱着空杯心态来参加这次培训,希望最后能满载而归!今年36岁的学员李琳,来自荣昌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曾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选拔赛中,获得职业指导赛道第一名,并代表重庆出征全国,这一次,她抛开冠军身份,以初学者身份参与培训。



参训学员、四川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珂是一名职业指导工作者,他坦言,参与本次培训班对他而言意义重大,如今,各种新职业涌现,如数字经济、人工智能、ChatGPT等词汇经常刷爆我们的朋友圈,职业对每一位求职者来说,承载着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和目标,因此,我们有责任将职场变化趋势及时准确传递给他们,制定并开展更加契合实际的职业指导服务。


培训结束后,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师资培训结业证书,并将以老师身份参与后续教学教研,开展求职能力实训营课程。


目前,重庆已累计培育职业指导师3205名,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力争十四五末全市职业指导队伍达5000人。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编辑:杨虹


责编:蒋艳


审核:周尚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