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日本东京30岁男女未婚率近六成!政府当“红娘”,人工智能助相亲

新资讯网 2023-12-12 17:35 央视财经 24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日本少子化问题不断加剧,由此带来了劳动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为了促进婚育,近日东京都政府推出了一项相亲服务,帮助未婚人士寻找合适对象。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近日,东京都政府推出了一个相亲平台,引发关注。在相亲网站的页面,用户需要录入自己的择偶标准等信息,并进行情商测试,随后人工智能会根据用户的答案,从大数据中匹配合适的相亲对象,18岁以上的东京市民都可以申请免费使用这一服务。除了匹配相亲对象以外,东京都还在官网上提供有关约会地点的信息,以及各阶段的人生规划参考等服务。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随机采访的一些处在适婚年龄的年轻人,有的表示因为是东京都政府推出的网站,感觉可信度比较高,自己可能会试试;也有人表示,虽然到了适婚年龄,但是自己并不着急,所以暂时不考虑使用。事实上,之所以东京都政府要出手帮市民相亲,是由于当地不结婚以及晚婚的意愿正在不断增强。据统计,东京30岁男女的未婚率接近六成,在日本全国居首。



结婚意愿低迷,导致东京新生儿人数及生育率持续下降。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东京新生儿数量仅9.1万人,连续7年下降。东京的总和生育率,也就是平均每名女性在育龄期生育的子女数量降到了1.04,在日本全国垫底。此外,最新估算显示,今年日本全国出生人口数量将降至72万多人,再创历史新低。除东京以外,日本其他城市也推出了各类少子化对策,例如有的地方城市开设了男性烹饪课,设置了共同家务日,希望以此减轻女性的育儿负担,促进生育。


来源:央视财经


实习编辑:安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