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北大女博士蒙曼48岁,至今单身,父母为其公开征婚,不看房车,不看相貌,只看一个条件,可是这个条件却让很多男士望而却步

新资讯网 2023-12-19 11:09 海峡网 13 0

蒙曼,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打小在父母的熏陶下,蒙曼便展示了对读书的浓厚兴趣,尤其是读诗。到上小学前,蒙曼就能流利识字,朗朗背诵多首古诗词。小学的时候,蒙曼更是对文史典籍的兴趣远超常人,时常一个人跑到父亲的书房中翻阅,一呆便是一整天。


蒙曼格外钟爱屈原的《离骚》、苏轼的《念奴娇或许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这份对诗词与文史的热爱,蒙曼在高中的时候,萌生了将来从事历史研究的想法,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专业。



26岁那年,蒙曼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如愿以偿的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读博。在北大的日子是她最快乐的时光,她整日与历史作伴,享受学术研究的乐趣,并选择留校教书。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蒙曼被《百家讲坛》栏目所看重,从讲台走向了台前,进入大众的眼帘中。


蒙曼幽默,妙趣横生的风格,在节目中,金句频频,博得了大众的喜爱。更是在后来登上了《中国诗词大会》这一栏目,让无数人看到了这位北大才女的风采。在蒙曼看来,古诗词是中国语言的提纯,是中国情感的提纯,这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学古诗词?因为它是最美的。如果把中国文化比作一桶牛奶,打成酥油后,最精华的部分就是诗词。



随着蒙曼越受欢迎,她的粉丝也发现,便是这位北大才女,至今还是单身,不免开始操心起她的终身大事。尤其是蒙曼的父母,也不免为自己的女儿担忧,担心未来女儿没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照顾。因此,北大女博士蒙曼48岁,至今单身,父母为其公开征婚,不看房车,不看相貌,只看一个条件,可是这个条件却让很多男士望而却步


这个唯一的条件便是能和女儿聊得来。看似非常简单的要求,可仔细一想,却依然让大多数倾慕者望洋兴叹、敬而远之。毕竟以蒙曼的才学与谈吐,真正能和她同频交流的人,寥寥无几。



然而对于蒙曼自己来说,她并不追求一定要有个伴侣。因为在她看来,唯有诗词,可抵岁月漫长。当阅读诗词时,就好像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面对面与古人对话,令蒙曼沉醉其中。


蒙曼曾在自己的书《蒙曼女性诗词课》中说道:从情感上来讲,古诗词非常贴近年轻女性的心理和感情需要。女性诗词创作也是我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它是女性文字才华最重要的一个表现。因此,诗词才是蒙曼的伴侣。



蒙曼说,学诗,可以使人变得更敏感,把人内心深处很模糊的东西,给一下激发出来,这是很重要的力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诗词,都是经过一代又一代文人精心选择的结果。所以,诗更倾向于是好的、能够激发人内心的善念。


同时在《蒙曼女性诗词课》上不但让我们看到了,从诗词中找回人性的温度与生活的智慧,也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诗词文化之美。而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诗词,她专门写下《蒙曼女性诗词课》为的就是重新找回我们心中,本应该存在的美好。



蒙曼在《蒙曼女性诗词课》中,写下了女性对独立的追求,展现了女性力量”——她们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神采,有长揖雄谈态自殊,美人巨眼识穷途的眼光,更有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的豪情......


在《蒙曼女性诗词课》中,这52位女子不再是史学书上寥寥几笔的冰冷人物,而是有血有肉、有情有性的闪耀的星星。她们的为人处世、人情练达,完全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参考范本啊。



古人讲:腹有诗书气自华,不管你到了几岁,你的语言你的动作,一言一行中都在告诉别人,你有多少文化。这一点,在你未来教育孩子中、饭局酒局中、人际社交中,会突出得非常明显,这是你花钱也买不了的。


蒙曼说:对古代女性一无所知,便是对历史的一半一无所知。每一位女性的故事,都是对历史真相的一次思考与探寻。


如果你是女性,希望你能阅读这本书,因为书中写的就是曾经的,你的故事;如果你是男性,同样希望你能翻开这本书,因为它会让你不仅看到诗词、看到女性,也看到历史,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