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为深圳单身青年打造“恋都”,委员提案助力深圳人“脱单”

新资讯网 2024-1-29 19:33 南方都市报 19 0

12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会期三天半。1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深圳市政协委员蔡方方在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题讨论中,提出《关于提升深圳年轻人结婚率,打造恋都的建议》提案。



蔡方方在现场分享称,从自己在职场中观察到的情况来看,深圳的大龄男女真的很卷,他们没有时间谈恋爱,但相亲交友的需求却很大。而根据国家民政部数据,2014-2022年这9年间我国结婚人数下降了49.3%,结婚人数的减少,直接影响新出生人口,加剧了中国的老龄少子化问题。


就此,蔡方方提出,推动深圳婚恋相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变卷都恋都,塑造城市新IP。利用深圳山海连城、四季宜人的天然优势,大力推动婚恋相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公园、海滨等场所建造浪漫打卡点,吸引年轻人游览拍照。积极举办婚恋相亲主题大型文娱活动,塑造城市浪漫IP


此外,蔡方方建议,要建立深圳婚恋网络平台诚信体系,推动婚恋市场健康合法发展,严管婚恋交友类诈骗,让年轻人能放心大胆地交友。目前市面上的商业类婚恋交友平台,往往需要用户购买不同等级的会员,才能享有更多相亲交友的机会。建议由政府牵头搭建公益性的相亲交友网络平台,让更多适婚人群,能够利用网络平台的便利,找到另一半。


蔡方方更大胆提出,针对深圳高学历未婚女性的生育需求,可考虑先行先试赋予女性更多生育自主权,做好相应配套机制的完善,比如非婚生子女的合法权益保障等,以更加包容的社会态度解决婚育问题,促进社会整体生育率的提升。


采写:南都记者 吴灵珊 陈荣梅 覃仕林 黄璐


摄影/摄像:南都记者 霍健斌 冷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