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天上掉“渣男”!济南一女子遭遇婚恋骗局,20多天被骗55万元

新资讯网 2024-2-3 16:38 济南时报 22 0

今年19日,济南历城区公安分局唐冶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子报警称,自己被网上认识仅20多天的一个男子诈骗了55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分析工作,第一时间进行止付、锁卡、冻结,减少受害人的损失。


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於女士是在一个名叫逸动APP上以投资的方式被骗。通过查看於女士与犯罪嫌疑人的聊天记录民警发现,这是一起以婚恋交友降低受害人心理防备、以投资理财短期高额回报为诱饵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俗称杀猪盘)。两人在聊天过程中称呼亲密,嫌疑人称有内幕消息,肯定赚钱,一步步诱导、催促於女士抓住机会赶紧投资。当时嫌疑人推荐的投资平台承诺,投资的钱可以五分钟之内返给6%的回报。一开始於女士投了一个一千,然后当场就返给了,后来三万、五万、十万……一共投资了55万,最后账户就被冻结,本金也抽不出来,这时於女士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回过神来的於女士赶紧联系所谓的男友,却已经联系不上,这对於女士来说简直晴天霹雳。


唐冶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调取被骗资金和持卡人信息,很快发现其中一名持卡人存在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辅警奔赴江苏省宿迁市抓捕银行卡持卡嫌疑人,在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内蹲守,经过长达五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成功挽回资金损失5.6万元。



近日,於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温暖人心 专业敬业 不负所托的锦旗送给唐冶派出所办案民警,激动地说:多亏了公安民警给我挽回损失,我以为一分都要不回来了!以后我再也不会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於女士连连对民辅警表示感谢。



历城警方提醒:犯罪嫌疑人一步步编织陷阱,释放诱饵,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骗取巨额钱财。希望大家谨慎交友,不能相信所谓的投资内幕消息,同时也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变卖或者外借,如果有被骗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记者:陈彤彤 编辑:韩璐莹 校对:刘恬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