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网友建议:上海考虑设立大龄未婚青年交流平台以促进婚恋交友

新资讯网 2024-2-12 11:03 社会实事每日一说 22 0

在当代社会,大龄未婚青年的恋爱与婚姻问题始终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最近,一位网民向上海市民政局提出建议,希望能建立一个专为适婚年龄青年设计的社交交流平台。该网民指出,在上海,许多大龄单身男女由于工作等繁忙,难以拓宽社交网络。他们常常依赖于网络和婚介机构,但这些渠道往往信息不透明,参与者身份难以核实,不仅浪费了时间,还可能误导用户。因此,很多条件优越的单身青年男女缺乏有效途径去遇见合适的另一半。



#回家的路上就是年#这位网民进一步提议,政府可以定期在固定地点举办各种青年联谊活动。这样的举措,凭借其高信誉度和广泛的宣传效果,能更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并受到了广泛欢迎。


针对这一建议,上海市民政局回应称,大龄未婚青年的婚恋确实是一个需要重视的社会问题。根据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都强调了青年婚恋是青年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措施。


基于这些指导方针,上海市积极响应,推动青年婚恋交友服务体系的社会化发展。在上海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市妇联、市团委、市总工会等组织,联合各区举办了多样化的青年婚恋活动,例如长三角婚恋博览会等。这些活动每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参与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团市委在青年婚恋领域发挥了积极协调作用,推动了各级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方面的工作整合,并不断扩展基层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婚恋方面的社会化合作平台。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