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相恋“女友”竟是媒婆假扮,浦东警方破获诈骗案件

新资讯网 2024-3-13 21:26 浦东发布 4 0

婚恋关系,是构成社会细胞、家庭单元的基础关系之一。然而,有人竟每天切换多种角色,既做媒婆骗取信任,又扮年轻女子遇见真爱,以各种理由骗取亲密关系人的财物。近日,浦东警方雷霆出击、深挖扩案,连续破获3起网络诈骗案件。


我遇到诈骗了,跟冒牌女友谈了3年!前后被骗了53万元,现在人家把我拉黑了!事情要从去年1225日说起,向先生来到浦东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报案,称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中年女子王某,要将侄女俞某介绍给他做朋友。向先生在王某的牵线搭桥下,不久就与俞某相聊甚欢,之后两人便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但在向先生每次要视频通话时,俞某却三番五次地推脱,可谓是给向先生吊足了胃口。自从有了介绍人身份后,王某就开始发挥特权了,多次以丈夫公司出现问题为由,分别从向先生及其姑姑向女士借款50万元、3万元,在收到款项后陆续将他们拉黑,俞某也随之人间蒸发。向先生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接报后,高桥派出所会同外高桥公安处立即开展调查,根据向先生提供的线索深度分析研判,通过抽丝剥茧、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行踪,后民警于2024219日,在高桥镇一出租屋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查,王某交代了谎称给向先生介绍女朋友,并使用自己微信、他人照片冒充年轻女子假意与向先生谈恋爱的事实,并在获得向先生及其姑姑信任后,虚构丈夫公司出问题需要资金的理由,先后骗取53万元。


除了向先生,王某还通过使用虚假身份证件冒充他人,虚构承包食堂、办理上海户口、请领导吃饭等理由,分别骗取苗某、胡某50万元、38万元。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网络是虚拟世界,在没有跟本人见面,或确切了解真实情况前,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爱的陷阱,给骗子可乘之机。特别是涉及借钱、汇款,务必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谨防上当受骗。


文字:张敏


供图:区公安分局


编辑:顾佳伟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