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马斯克追捧的“减肥神药”全球卖断货,私募蜂拥布局概念股 ...

新资讯网 2023-3-15 17:12 潮新闻客户端 6 0

潮新闻· 记者 张云山


日前,一款曾被马斯克称为减肥秘诀,被市场追捧为减肥神药的药物出现了短缺。当地时间3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警告称,因需求增加,诺和诺德生产的降糖针司美格鲁肽Ozempic(商品名: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并预计持续整个2023年。



减肥神药出现短缺,欧洲药管局发出警告当地时间3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因需求增加,诺和诺德生产的降糖针司美格鲁肽Ozempic(商品名: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并预计持续整个2023年。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诺和泰的供应虽然会继续增加,但不确定何时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欧洲药品管理局还要求医生优先为糖尿病患者注射诺和泰,而不是将其作为减肥药物出售。公开资料显示,司美格鲁肽作为诺和诺德独家产品,2017年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20216月又获批减重适应征。诺和诺德旗下一款减肥针Wegovy所用的药物,就是司美格鲁肽,专攻减肥适应征。


去年10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除了禁食,Wegovy也是他减肥的秘诀之一。此前这位世界首富因其度假照被嘲讽肥胖,但之后他在公开活动中出现了暴瘦的变化。此外,在多位好莱坞演员的安利下,司美格鲁肽在全球掀起了跟风减肥的狂潮,因此也被称为减肥神药


根据诺和诺德赞助的研究结果,服用Wegovy的实验参与者平均体重减轻15%,约34磅(约30斤),并且体重下降了14个月后仍趋于稳定;而接受安慰针注射的对照组平均减重约为2.5%,略低于6磅。虽然Wegovy尚未在欧洲大部分地区推出,但鉴于其在美国市场的火热需求,可能占据更多司美格鲁肽的比例,进而导致姐妹产品诺和泰出现严重短缺。据诺和诺德2022年财报,公司的司美格鲁肽各个版本共计销售约124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77%。其中司美格鲁肽减肥版本产品Wegovy实现收入8.77亿美元。


国内有没有类似产品上市公司?”“减肥是刚需,这个赛道好!在一私募交流群里,有关减肥上市公司的讨论已经热火朝天,华东医药、信达生物、辰欣药业、诺泰生物、通化东宝都被提及。


中国药企如何布局减肥药市场?国内药企目前在减肥市场上有两种技术路线,一种是像华东医药发起专利上挑战,一种是进行跟随创新研发。司美格鲁肽同类药物利拉鲁肽首先进入内卷,由于专利到期使得竞争激烈,截至20227月国内已经有17家开发利拉鲁肽的药企(含原研厂商),目前进度最快的是华东医药,糖尿病、减重适应征分别在20219月和20227月获得CDE受理,进度第二位则是万邦医药,处于三期临床阶段。


20231月,苏州天吉生物(生物法)、江苏诺泰生物(化学法)两家药企注册申报的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已经获得NMPA受理。海外申报层面,国内有湃肽生物、赛诺邦格、诺泰生物、深圳健元等厂商已激活美国DMF证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