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抗肿瘤药伊马替尼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有患者每月负担降至一百多元 ...

新资讯网 2023-3-29 18:22 央视财经 3 0

摘要: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医保目录不断上“新”,同时,很多临床用量大、花费金额高的常见药,也在大幅降价。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靶向药伊马替尼就是其中之一,在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后,患者负担从每月几万元降 ...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医保目录不断上,同时,很多临床用量大、花费金额高的常见药,也在大幅降价。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靶向药伊马替尼就是其中之一,在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后,患者负担从每月几万元降至一百多元。



221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来自河南周口西华县的杜珊珊,正在做定期复查。



河南周口西华县居民 杜珊珊:我是在2015618日确诊白血病的,现在已经8年了,每天吃靶向药,然后定期复查,现在控制得挺好的。



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 张龑莉:伊马替尼使这个病变成了可治可控,但是它需要长期服用,最初的伊马替尼格列卫,患者一个月(2盒)需要24000元。


2013年,杜珊珊所在的河南省已经把它纳入地方医保,但经过报销后,每年个人还需要负担14000元左右。2019年,经医保报销后,个人年负担费用降到3000元左右。2021年底,杜姗姗现在每月只要负担一百多元。



与此同时,新药从获批上市到获得医保报销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从原来的54个月左右降低至14个月左右。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 常峰:最近五年中国本土的药品研发投入的复合增长率是23%,大约是全球增长率的3倍,制药企业也会在政策的影响下,迎来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中文资讯聚合平台,全方位提供、客观、独到的资讯,聚合全球最新资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方式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