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福山区率先启用医保支付“智能药柜”

新资讯网 2024-1-19 11:56 大小新闻 8 0

大小新闻1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李宁 摄影报道)记者从福山区医保局获悉,针对群众突发用药、不能随时刷医保卡买药难题,一种24小时无人售卖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支持医保电子支付凭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购药全流程追溯管理的智能药柜在福山率先启用。定点安放的智能药柜开通了医保刷卡结算功能,扩大了医保药品销售网点,拓宽了参保群众使用医保购药渠道。



附近有了这个智能药柜,我晚上出门遛弯就把药买回来了,还能够刷医保卡、刷医保码支付,真是太方便了!住在福山区上谷郡小区的王先生从智能药柜买了感冒药,对于新安装的智能药柜赞不绝口。


记者现场看到,智能药柜的样子和普通饮料售卖机的样子差不多。这台智能售药机可实现24小时无人售卖处方药、非处方药和常规医疗器械。支持医保电子支付凭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购药全流程追溯管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中医世家连锁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于店长介绍,在药品储存种类上,常备药品一百种左右,结合大数据分析,根据季节流行性等居民实际用药需求合理有序精准投放药品,可以基本满足居民常用药品、急用药品的需求。


记者查询智能药柜发现,智能药柜出售药品能够打印销售小票。在销售的药品种类方面,以解热镇痛、感冒用药、心脑血管等药品为主,例如:藿香正气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都是家庭常见、必备药品。


目前,福山区第一批医保支付智能药柜已在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九十五分店(福山区福海路278-16号)、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一百零七分店(福山区松霞路160-5号)、烟台通御中医世家医药有限公司一百五十一分店(福山区松霞新苑南9-32号)共3个地点投放使用。


经过我们积极向市医保局争取,智能药柜开通医保支付第一个在福山区落地。我们要求,定点医药机构智能药柜在各环节建立相关记录,确保购药全流程可追溯。福山区医保局副局长丁磊介绍,定点零售药店可根据自身业务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智能药柜系统与医保结算系统对接后,智能药柜可实现在线问诊、线上开方、自助购药、医保支付、自助取药等全流程、一站式就医购药服务。下一步,福山区医保局将结合医保+互联网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购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伟业


审校:王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