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韩国诺如病毒单周感染人数创近五年新高,未煮熟鱼贝类为主要传染源

新资讯网 2024-1-21 17:12 央视财经 5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冬季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昨天(119日),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这个冬季,诺如病毒在韩国的传播势头尤为猛烈,单周感染情况已经达到近五年来最严重的水平。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朱鸿钰:据了解,随着诺如病毒蔓延,一些药店最近接待的腹泻患者明显增多。根据韩国疾病管理部门的最新数据,本月第二周,韩国感染诺如病毒的患者人数已经达到了360人,创下最近五年来的单周最高纪录。患者普遍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中0-6岁的患儿占到一半左右,主要是在托儿所、幼儿园等场所出现的集体感染,一些患儿还因为出现严重脱水的症状而住院。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指出,未煮熟的鱼贝类是诺如病毒的主要传染源,其次是受到污染的蔬菜和水。由于诺如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还可以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因此大型活动和赛事现场存在较高的传播风险。昨天(119日),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年奥运会拉开帷幕,在奥运村用过餐的两名裁判被确诊感染诺如病毒并已被隔离,这引发了人们对赛事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切。目前,赛事组委会方面表示,奥运村的设施环境和烹饪设备都没有发现问题,确诊病例的感染原因仍在调查中。



为了全力阻止诺如病毒在冬青奥会期间扩散,韩国已经在赛事现场增加了检查人员和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并对餐具和炊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为遏制多种冬季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态势,昨天(119日),韩国提前半个月启动了原定在春节期间运营的紧急防疫体系,要求全国所有的卫生站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2人以上出现食物中毒等症状的家庭和机构应立即向卫生站报告。相关部门还提醒民众把食材完全煮熟后再食用。通常来说,韩国会在每年1月下旬到2月出现诺如病毒流行的最高峰。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魏之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