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智慧管家”“智慧运保”……北京打造智能养老社区,守护老年人健康

新资讯网 2024-3-3 20:14 央视财经 1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提出要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业态。现在的养老社区里都有哪些智能化的设备?



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居民郭莹随身携带的一张小卡片内,集合了物联网、移动定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多种技术,当他在园区内出现紧急情况,只需按下报警按钮,3秒到5秒内就会发出警报信息。



泰康之家科技中心负责人 文黎明:当我们的中控室收到报警信息,立刻调度医生、管家和安保人员,三方进行紧急跑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救助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内的老人平均年龄为82岁,除了紧急救助外,日常的健康照护对这些老人也非常重要。去年9月份,社区内的智慧管家设备投入使用,当老人有健康问题时,可以随时呼叫线上家庭医生进行视频问诊。此外,智慧管家内还集合运动健康、营养膳食及文化娱乐等多种资源。



泰康之家助理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张惠丰:居民的一些订餐需求、外出预约、紧急的语音救助,智慧管家可以满足居民在陪伴、安全服务方面的需求。



运行保障部负责人介绍,园区内所有的物联网设备都会统一接入自研的智慧运保系统平台。该系统将工业物联网、消费物联网和智能硬件三者融合,可以实时监控社区的设备运营情况。



泰康之家运行保障部负责人 喻颖:我们能够实时监测到所在园区的各项数据,包括所在的各个楼栋的温度、湿度、水质、人流的流速以及整体容量。我们在监控这些数据的同时,也会对整个养老社区的环境与设备安全进行整体监控。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