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国首个抗衰老MDT(多学科)门诊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诊

新资讯网 2024-3-13 20:55 红网 3 0


312日,国内首个抗衰老多学科诊疗(MDT)门诊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诊。


红网时刻新闻312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洪心旖)312日,全国首个抗衰老多学科诊疗(MDT)门诊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开诊。该门诊每周二上午开诊,可为30岁以上且无重大疾病的人群提供个性化的抗衰老方案。



问诊现场。


最近感觉体力明显下降,记忆力也有所减退,精力难以集中……”上午10时,首位慕名而来的病友接受了湘雅医院抗衰老MDT专家团队的看诊,在进行了一列系的检查后,她最终得到了专家团队从膳食、运动等多个维度给出的量身定制的抗衰老方案。


湘雅医院抗衰老MDT门诊是由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妇科、老年医学科、中医科、健康管理中心和护理部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团队组成。门诊建设以循证医学为依据,结合目前最新的大数据模型从而建立新的学科体系。


我们将湘雅医院15年健康数据联合中南大学医疗大数据综合汇总获得了120万量级的数据,能够专业、准确、科学地支持检测和诊疗。据湘雅医院抗衰老MDT专家、心内科莫龙教授介绍,随着医学进步,许多医学难题逐步攻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未来,衰老、战争将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影响人类寿命和生活质量的主要因素。


湘雅医院抗衰老MDT专家、内分泌科周敏教授表示,湘雅医院抗衰老MDT门诊会根据个体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等因素,坚持一人一策的原则,建立多维度评估、会诊(完善相关检测)、生理年龄评估、抗衰老干预、追踪随访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


湘雅医院抗衰老MDT专家、皮肤科李吉教授表示,在干预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结合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物理治疗等多种手段,还注重预防,通过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调整,延缓衰老过程。


一般来说,人体各器官功能在30岁之前都已发展到达顶峰,30岁以后人体大部分器官就会以每年约0.8%~1%的速度出现衰退。湘雅医院抗衰老MDT门诊的专家团队参照国际抗衰老协会(World Anti-Aging Association)的诊治标准,结合中国人的体质特点,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方案。


在专家们看来,衰老虽然是不可逆转,但是可以通过科学的健康管理,达到延缓生理性衰老、干预病理性衰老、改善功能性衰老的目标。


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微信公众号、掌上湘雅APP等线上平台预约挂号,或现场挂号后,到心血管内科/健康管理中心抗衰老联合门诊进行详细咨询。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