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沪上首家!这个社区门诊开诊啦

新资讯网 2024-3-26 14:49 东方网 1 0

记者从325日举行的2024年闵行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获悉,上海首个社区结核病预防性治疗门诊在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


据介绍,我国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闵行区依托上海市2023年至2025年第六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优化结核病筛查策略和措施,促进结核病潜伏感染者和患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



继上海市首家社区艾滋病病毒暴露前后预防服务门诊在闵行区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后,此次开设的社区结核病预防性治疗门诊,提供结核感染检测、结核感染者与结核患者的鉴别诊断、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为结核病的潜伏感染者提供的服务将更加便捷、可及。


哪些人群需要进行结核病预防性治疗


与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的5岁以下儿童结核感染者。


2.学生结核潜伏感染者,包括新生入学体检TST检测强阳性、在校期间参加接触者筛查感染检测阳性(TST检测强阳性、EC阳性、IGRA阳性、两步法阳性)、2年内TST硬结平均直径增加≥10mm者。


3.家庭密接,与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家庭密切接触的结核潜伏感染者。


4.HIV感染者及艾滋病患者中的结核潜伏感染者,或临床医生认为确有必要进行预防性治疗的HIV感染者。


5.使用肿瘤坏死因子治疗、长期应用透析治疗、准备做器官移植或骨髓移植者、糖尿病患者、矽肺病患者、长期(≥1个月)使用糖皮质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剂的结核潜伏感染者。


6.近期从事结核病诊疗及防治的医护人员结核潜伏感染者;服刑人员、羁押人员、劳教人员、强制戒毒人群中的结核潜伏感染者。


7.根据定点医院医生评估需要开展预防治疗的其他结核潜伏感染者。


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


结核病预防性治疗门诊信息


张芳芳全科副主任医师,现任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负责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科规范化培训3年,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半年,多次赴闵行区中心医院呼吸科及结核门诊进修学习。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病、消化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常见病的诊断、治疗。


谢皖季全科主治医生,曾在闵行区中心医院闵行医院传染病结核门诊进修,专研社区结核病预防性治疗。擅长社区呼吸系统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慢性咳嗽等疾患的诊疗。


地址:青杉路250


时间:周二、周四8:00—11:00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