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支援新区医疗队治愈的首位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出院 ... ... ...

新资讯网 2022-3-26 19:08 中国甘肃网 35 0

  中国甘肃网326日讯 26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支援兰州新区医疗队负责的隔离六病区传来喜讯,经过医疗队医护人员15天的悉心照护和治疗,该医疗队治愈的首位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出院,胎儿宝宝生长发育良好。



  312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支援兰州新区医疗队负责的隔离六病区收到讯息,有一位孕34周的患者将要转入,胎心监护仪、婴儿床、紧急产房等设施设备一切准备就绪,产科医生、新生儿医生和护理团队立马就位。金莉娅主任迅速进行评估,了解到孕妇是第三次怀孕,前两次均为剖宫产,属高危孕妇。而且她情绪一直焦虑不安,既担心胎儿被病毒感染,又担心临产时不能离开隔离病区,身边没有产科医生照顾她。金丽娅主任轻声地告诉患者:别担心,我们是省妇幼医疗队,负责你本次住院的诊疗,而且我们新生儿团队的同事都在你身边,请相信我们!患者这才认真地看了看医护人员,当她看到隔离服上写着省妇幼时,患者说道:我是你们医院的建档孕妇,一直是何晓春主任为我定期产检。没想到赶上疫情。现在看到由你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来照顾我,我安心多了,那我和娃就都交给你们了。看到她的顾虑消除,金主任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先好好休息,不要多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大查房的时候,金主任说:我虽是一名产科医生,可也是一位妈妈,我深刻体会到他此次妊娠的不易,本就冒着前两次剖宫产再次妊娠的风险,心中忐忑不安,现在又深受疫情影响隔离治疗。我们要带着感情去病房,想着病人开处方。我们每日的查房,护理和关心照护,让她不再那么焦虑,对抗疾病信心也增加了。在身处医院与病毒作斗争保护她的宝宝的同时,她还一直惦念着家中另外两个孩子,担心她们的日常起居和生活情况,这是作为母亲最原始的本能和最伟大的爱。母爱,她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在金主任的党建笔记中赫然写到:当我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虽然很疲惫,可我保持微笑,因为我见证着世间生命降临的神圣;当我奔波于病房之间忙碌抢救病人时,我始终保持微笑。这次在特殊病区当我身穿白色战袍看到怀孕的她时不时抚摸肚子欣慰的笑容,我的心里涌来阵阵暖流。


  经过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支援新区医疗队医护人员15天的悉心照护和治疗,在积极的心理疏导和鼓励下,患者的病情恢复得非常顺利,胎儿宝宝生长发育良好,于今日下午顺利出院。


  据悉,经医疗队与省妇幼保健院非绿码区联系,已为她开通康复隔离点和非绿码区的绿色通道,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一直秉承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服务宗旨,一定保障好在疫情当下孕产妇和儿童一进一出,一来一回及医疗救治任务。虽然金主任不能回去给接生,但她相信同事们一定会做好接力棒。作为医疗队第一位治愈出院的孕妇,这给医疗队抗击疫情增强了奋斗的信心。


 编辑:靳佩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