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两小伙围炉煮茶头晕呕吐 门窗紧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新资讯网 2024-1-3 10:03 福州新闻网 4 0

围炉煮茶,谈天说地,不仅惬意,还能取暖避寒,这是近年来冬日里福州年轻人喜爱的一种活动。可你知道吗,如果操作不当,围炉煮茶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危及生命。前几日,福州市第一总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两名一氧化碳中毒的小伙子。他们中毒时正在家里关着窗围炉烧炭煮茶取暖。


这两个小伙子一个21岁,另一个17岁。事发当天,福州正遭受寒潮袭击,气温骤降。因为室外温度太低了,他们就商量着在家围炉烧炭煮茶取暖,聊聊天。没想到,二人关闭门窗围炉烧炭没多久,就相继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他们感觉自己可能是中毒了,就赶紧打开门窗,并拨打120求救。


凌晨,两人被紧急送到急诊科后,经诊断均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经对症治疗后,二人很快就康复了。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江金锋表示,近年来,围炉煮茶流行起来,天一冷,总有市民因此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炭火的时候,如果空间密闭或者通风不良,容易让大量一氧化碳聚集,从而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危险的地方就在于它无色无味,无刺激性。开始的时候,中毒者可能只会感到轻微的头痛,就像喝了一点酒;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近期因围炉煮茶中毒的事件不在少数。江金锋主任提醒,不建议在室内围炉烧炭煮茶取暖,或者吃炭火锅。围炉烧炭务必保持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感觉到头晕目眩,头痛难忍,甚至是窒息呕吐,要尽快打开门窗通风,快速逃离封闭空间。若症状加重,要尽快拨打120求救。(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文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