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广东一小学设“神奇午休床”,网友:请全国推广

新资讯网 2021-3-26 09:53 环球网 26 0

本文转自【南方日报】;

手不麻了

脖子不酸了

书本的口水没有了

……

近日,深圳一所学校为学生定制的神奇午休床火了,不少网友更是请求全国推广。

怎么回事?别着急!

先看下面这段视频

原来,是这样的一张简易式折叠床解决了孩子们在校午休难的问题。

小南了解到,这所学校就是深圳市光明区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目前,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7个年级45个班,均配有这种午休床。

走进学校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三面靠墙的储物柜,而一到中午,同学们就会把课桌椅挪动到教室中心,然后,将隐藏在储物柜里的折叠床拉出来,再从抽屉里取出小被子、枕头和眼罩,整个过程只要三四分钟。

对于这种神奇午休床的设计想法,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校长罗灿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健康、乐学、发展,由于是新学校,很多想法操作性强,她在筹备期间就思考了相关硬件设施必须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

在思考解决困扰着全国各地校长、家长关于孩子们的午休问题上,罗灿认为高质量的午休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益,她一直在思考怎样能让孩子们躺下来,舒舒服服地午休。受10岁女儿放置舞蹈服的抽屉启发,便萌生了抽屉式折叠床的想法,经过与厂家多次沟通,最终有了现在的改良版。

事实上,除了考虑安全、便捷使用之外,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还充分考虑清洁问题,设计了便于拆洗的床罩,定期清洗、消毒、晾晒。为了让低年级学生也能很好地使用午休床,学校德育处还加强了学生自主管理,进行了德育小岗位的设置。

目前,该校一年级的学生也能快速地布置好午休床。

来源 | 南方+客户端(记者 徐峰) 视频来自中大深圳附属学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