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区“新时代好少年”获嘉奖啦!

新资讯网 2023-1-29 22:06 南京江北新区 7 0

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南京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揭晓,江北新区共有张亿芾、钱煌呈、郭凯锋3名同学上榜。


今天,和小北一起来看看新区这三位优秀少年的风采吧。



张亿芾


张亿芾, 男,20118月生,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六(2)班学生。


好奇心强,热爱创新创造。张亿芾在江苏省创客编程比赛中,他搭建机器人模型,自主编写程序,圆满完成铲球对抗。在第五届南京市中小学生创客比赛中,他依据疫情防控的需求,设计景区疫情防控模型,运用Microbit开源设备,利用温度传感器测量室内温度、控制通风系统以及用红外线传感器控制参观人流量等,成功设计出景区疫情防控模型。


建党百年创客比赛中,他通过代表性模型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以及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历程。曾获得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中一等奖、二等奖,南京市第五届中小学创客大赛一等奖。



钱煌呈


钱煌呈,男,20129月出生,南京市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四(3)班学生。


关注环保,低碳宣传小达人。他利用自己的特长制作环保主题宣传海报、动画作品呼吁更多人关注环保。他制作的《江小豚垃圾分类游戏》《环保小达人游戏软件》取得国家软件著作权证书。为了更好地现场演示,他设计智慧语音垃圾桶,并在学校的垃圾站安装了实物,被评为2021年度我是美丽江苏小主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等奖。


为宣传长江大保护和保护江豚,他设计江豚的卡通形象《江小豚》,取得了国家版权证书。曾获得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活动小学低年级组二等奖。



郭凯锋


郭凯锋,男,201010月出生,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柳洲东路分校六(9)班学生。


童心向党,热心公益。他积极参加南京市少工委组织的南京少年心向党 百年党史我来说”“红领巾寻访党的足迹等活动,组织红领巾雏鹰假日小队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多次参加南京市中小学生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微视频大赛,被评为南京市红领巾讲解员


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地铁站引导群众和小孩有序排队、指挥非机动车有序排放。曾获得第十二届希望杯全国小学生征文活动二等奖、七彩语文杯青少年诗歌朗诵大赛特等奖、全国红领巾爱学习第三季荣誉勋章。


乐观进取、向上向善


他们集中展现了新区少年的亮丽风采


点赞好少年,学习好少年!


素材来源 | 宣传和统战部


| 游堃


发布 | 濮治颖、苗鑫


审核 | 刘云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