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职业教育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这场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年

新资讯网 2023-3-17 20:40 红网 6 0


317日,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317日讯(通讯员 袁勤思 杨路平 李江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如何作为?317日,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科教融汇、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主题,研讨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成员单位由62所增加到近300所,实现了高职+中职高职+中职+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的结构优化,联盟成员累计推出服务乡村振兴文章2209篇,评选出获奖论文211篇、典型案例532个,打造了乡村振兴的职教智库,已经辐射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向论坛在致贺信中写道,希望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集思广益,为探索乡村振兴模式、创新乡村振兴方法、拓展乡村振兴路径打下新的理论基础,做出新的实践贡献。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理事长、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表示,联盟将锚定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加强教育链、供应链、产业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融合,为践行职业教育全过程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上,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以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主题作联盟工作报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产业与流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光野宣读了《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暨第五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征文获奖结果的通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友军、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驻标东垅村第一书记聂振华、新晃县林冲镇书记杨荣梓等先后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主旨演讲和案例分享。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代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专家学者充分利用好高峰论坛这个平台,群策群力、各展风采,积极为新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指出,近年来,湖南涉农高职院校在办学条件、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全省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振兴高素质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有更多的高职院校成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促进农村农业项目与学校专业、学科共同发展,实现农民与学生、教师共同受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维刚号召广大专家、学者,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创新价值、有实践意义、有社会影响的精品力作,为湖南教育强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任务使命贡献力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