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学生家里有难,老师卖画筹款

新资讯网 2023-5-12 13:57 潮新闻客户端 7 0

潮新闻 记者 徐坊


“9张作品规格为八开大小,对学院老师超低价:500元一张。我将作品发群里,大家截图选购。”511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时尚创意学院教师工会群里,美术老师刘玉平竟然卖起了画。



老师工作群里卖画为哪般?


事情还要从当天顾卫新老师发在群里的一条消息说起。


顾卫新是湖职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一位班主任,来自贵州的小张是他班里的一名学生。54日晚,小张的妈妈突发脑溢血,目前在重庆医科大学救治,18万的手术费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顾老师把情况发到艺术与时尚创意学院教师工会群后,老师们纷纷捐款助力。



我想通过自己有限的能力,把这个助力行动做得再深入一点。看到群里老师纷纷助力,刘玉平老师深受感动,并有了新的想法。


刘玉平老师的另一个身份是吴兴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级及以上展览并获奖。他整理了一些自己平时的作品,以超低的价格发起了一场义卖。刘玉平说,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给这个学生。


刘玉平老师义卖的作品

刘玉平老师义卖的作品


原本卖大几千的画只卖500元?微信群里,老师们纷纷向刘玉平老师竖起了大拇指。不到一小时,刘老师的10幅作品就被群里其他老师认领了。在刘老师的带动下,钱慧敏、王冬两位老师也拿出自己的部分作品义卖,价格一样,每幅500元。



老师们义卖的作品


钱慧敏和王冬老师都是湖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们的作品在业界都小有名气。我也是被我们的老师感动了,觉得这个形式特别好,也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到我们的孩子。王冬老师说。


截至记者发稿,三位老师的14幅作品已全部卖出,7000元义卖收入已通过班主任转交给正在医院照顾母亲的小张。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