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牵手人民教育出版社 两江新区一实验基地授牌成立

新资讯网 2023-5-12 21:45 两江新区官网 7 0

5月12日,在两江新区开展的第六届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实验基地交流研讨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两江新区实验基地授牌成立。



该实验基地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与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合作设立,旨在推动双方合作开展课程教材改革与实验,促进教材质量、教学质量以及教育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根据协议,实验基地将根据相关科研方向与业务需要,开展课程教材实验与调研。


一方面,人民教育出版社将根据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建设和实验项目实施需要,选派专家,并提供教材使用和课程教材研究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培训等。


另一方面,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可申请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承担的各类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或申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所课题等。


近年来,两江新区教育事业发展速度、教育布局、办学条件、发展平台不断向好。2020年成立的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是继上海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后的全国第二个教育综合研究机构,集教学研究、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教育考试评价等功能为一体。成立以来,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在教育科研突破、教师培训升级、课程改革破题、智慧教育深化、义教“双减”增效、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教育智库作用。


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亭一表示,将依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强大的研究能力,以教育发展研究院为依托,将实验基地打造成为开放的科研创新平台,集聚重庆乃至全国的教育科研力量,加强与其他实验基地的交流合作,切实发挥好实验基地的创新、协同、引领功能,聚焦课程教学改革的关键问题,开展多样化探索和实践,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庆、两江智慧。


据悉,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所已在各地设有多个实验基地。今后,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实验基地、实验基地与实验基地之间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


(记者/摄影 刘霞)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