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高教学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成立 ...

新资讯网 2023-5-14 18:10 羊城派 8 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姚群


/学校提供


513日,广东省高教学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海珠区举行。据了解,专委会将凝聚广东省学前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资源,打造成高等院校、教科研机构、幼儿园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政府、社会和幼儿园提供学前教育专业支持的服务与咨询平台,以及高等院校之间合作开展专业建设的平台。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马卫华研究员介绍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她期盼专委会能够凝聚全省、全国乃至境外的学前教育专业力量,以打造三个平台为目标,为广东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研究员强调,专委会应该充分发挥专业学术团队优势,将全省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力量凝聚起来,深入开展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在教师、课程、教材、教学、评价、学术等方面做到资源共建共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扎实打造广东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品牌。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要与全省21000多所幼儿园及相关从业机构密切交流合作,积极协助或配合各有关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走进幼儿园,共同建立学前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教研创新基地、科学保教实验基地,与幼儿园共同培养培训幼儿教师、开展科学保教研究、研发幼儿园课程资源,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受教、让学前儿童幸福,使幼儿园得到提升、使人民群众获益,助推广东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管理制度(草案)》,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29人、常务理事68人,其中,郭凯任理事长,蔡黎曼、彭茜、熊华军、叶平枝、刘国艳、钟媚、于珍、李晖、谢桂新、张莉、丘毅清、李耀麟、林波、姚大斌、邱服兵共15人任副理事长;苏鸿为秘书长,徐宝良、吕伟、赖洁玲、何小勋、罗希明共5人为副秘书长;梁晋为监事长,唐志文、李青2人为监事。


在随后举行的专委会首届学术会议上,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康丽颖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小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敏谊教授和郭凯教授作为主旨发言嘉宾,分别从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学前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师范生人才培养四个维度,深入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薛仁政


校对 | 谢志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