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贵安新区引进贵阳市优质教育资源签约仪式举行

新资讯网 2023-12-29 21:03 天眼新闻 4 0

1228日,贵安新区引进贵阳市优质教育资源签约仪式在贵安新区市民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强化贵阳市教育主管部门、市直属学校,以及市属有关区市政府、教育局和学校与贵安新区的联动合作,为贵安新区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快聚集各方资源力量,互促互进、合作共赢,形成贵阳贵安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协同发展。



目前,贵阳贵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有三种模式,一是联合办学形式,二是设立分校(园),三是组建教育集团。会上,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仙介绍了贵安新区与贵阳市教育局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情况,以三种模式中的设立分校(园)为例,主要是根据贵安新区投资建设学校及新建、改建居住区教育配套建设情况,实现建成一所举办一所。原则上达到24班以上规模小学、18班以上规模初中,采取举办分校(园)的方式引进贵阳市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分校(园)。引进贵阳市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分校的,采取一校一议的方式进行,不断扩增新区优质教育供给,推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分校由资源输出校派出管理团队管理。


签约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贵阳市教育局、云岩区人民政府、南明区人民政府、花溪区人民政府、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清镇市人民政府签署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书;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签署联合办学协议;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云岩区教育局、贵阳市实验小学签署联合办学协议;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南明区教育局、尚义路小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与高峰中心幼儿园、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与马场中心小学、观山湖第七中学与湖潮中学分别签署集团化办学协议书。



继续加大对贵安新区的政策倾斜力度,继续在项目分配、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贵安单位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贵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波说,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贵阳贵安教育融合发展进入了崭新的阶段,贵阳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知识保障、强化督导检查,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贵阳市优质教育真正落地贵安,助推贵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真正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技能、教研方法带到贵安。在签约仪式结束后,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表示,贵阳市将按照合作办学时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新建学校的开学筹备工作运转畅通,管理有效,对合作办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前做好规划,使合作办学与优质输出校整体发展战略相一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丹


编辑 胡桅可


二审 刘思博


三审 田旻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