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贵安新区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登记的通知

新资讯网 2024-1-24 20:36 贵阳网 3 0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规范贵阳贵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筑教办函〔202134)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贵安新区2024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结合贵安新区实际,现将转学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学原则


1.遵循学位优先、相对就近原则,有转学需求的适龄儿童少年按要求进行登记,教育主管部门结合区内学校空余学位情况,按照区域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接收学校。


2.毕业年级不转学、学生学籍在休学状态下不转学。毕业年级(即六年级、九年级)。


3.原则上区内学校之间不转学。


二、转学登记年级


2024年春季学期就读一年级至五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


三、转学登记对象


因户籍迁移需转入或回原籍就读的贵安新区户籍生。


第一类: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地址一致,且住宅权利人应为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第二类:公共户、集体户等。适龄儿童、少年随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迁入贵安新区公共户籍、集体户且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未在贵安新区购置房产的。


四、转学登记时间、方式


登记时间:202421-4


登记方式: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转学申请信息



五、其他


1.请需要转学的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登记,需按要求上传户籍、房产等图片资料并提交成功;若审核人员对家长上传资料存在疑义的,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家长进行现场审核;家长提供的登记材料需真实有效,若存在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次转学登记。


2.转学登记通过审核后,若登记人数超过空余学位数,将按照辖区范围内学位优先,相对就近的原则,结合审核材料的情况,根据学校空余情况优先统筹安排人户一致户籍生,再根据剩余学位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公共户、集体户等。


3.家长须保持登记电话畅通,转入学校将在开学前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家长到校办理转学手续,相关报名事宜以转入校的通知为准;不能接受统筹安排的,则视为放弃转入申请。


咨询电话:


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0851-88900539


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


2024123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