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湘江新区金联社区:中华民族一家亲 “金”彩童年“联”心汇梦

新资讯网 2024-1-25 19:54 湖南日报 3 0

新湖南客户端125日讯(通讯员 李展 叶妮)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湖南湘江新区黄金园街道金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举办以金彩童年,联心汇梦为主题的寒假冬令营活动。124日上午,冬令营开营仪式在金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青少年和家长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社区将老兵话小兵,共叙民族情的主题宣讲作为开营的首场活动。社工带领青少年一起认识各个民族的传统服饰、学习民族传统特色民俗和食物等,一同歌唱爱国歌曲《爱我中华》,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随后,在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中,社区澳海文澜府小区党支部党员及退伍军人刘应德到场为大家讲述参军参战的真实故事。刘应德夫妇均为退伍军人,两位参战老兵特意穿上了军装,给现场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加深了他们对民族工作五个认同



据悉,金联社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精心策划、有力部署,以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为出发点,共开设了文化金联、幸福金联、安全金联、美丽金联4个系列,内容涉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创卫环保、民族团结、传统非遗、志愿服务等主题。下一步,金联社区将进一步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社区服务,为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聚沙成塔的社会力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