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下周在上海举办

新资讯网 2024-1-26 12:35 新民晚报 6 0


展示我国数字教育领域最新成果、搭建数字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教育共同发展——129日至31日,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在上海共同举办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将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数字教育评价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教育界共识。去年2月,首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北京举办。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由开幕式、全体会议、平行会议和闭幕式等4个部分组成,并同期举办数智未来教育展。与会嘉宾将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数字变革对基础教育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讨论。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表示,本次大会将成立世界数字教育联盟,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展示中国与有关国家数字教育合作成果,发布国际数字教育案例汇编,发布全球数字教育发展指数,发布《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报告 2023》,《数字教育前沿》创刊,发布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海倡议等。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介绍了上海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以建设全国首个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区、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为契机,上海研究制定了全国首个教育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数字教育新环境、新体系、新平台、新模式、新评价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赋能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学习与成长,促进大规模因材施教,赋能教育向更高层次的优质均衡发展。主要做法包括聚焦学校、学生、教师3个对象,全方位进行数字赋能;聚焦数据、资源和算力算法等关键要素,全力推进教育业务的数字化转型;聚焦重点应用场景建设,积极构建教育数字化应用生态。


驻京记者 赵玥(本报北京今日电)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