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这所学校给老师来了一场培训

新资讯网 2024-3-25 10:37 上观新闻 1 0

如何用人工智能辅助生成一份ppt


如何用数字人使课件的内容更加有趣?


人工智能能否帮助把繁琐的数据直接生成图表?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为学校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让aigc成为教师的助手 打造一所有算力的学校》的人工智能培训,提升教师们的人工智能教学创新能力,为学生们打开通往未来科技世界的大门。



使用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难不难?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协作体的老师从aigc名词说明、aigc应用领域介绍到政策解读,从为什么要组织教师学习aigc,再到ai制作ppt、生成短视频、数字人的创作、人工智能跨学科融合展示等,为老师进行了讲解。


chatgpt、文心一言等人工智能语言类模型已经被广泛使用,但训练模型并不容易,特别是提示词的给出,更为关键,提示词的给出,就像上课时给学生提问题一样,提示词给出得更明确,模型给出的回复就越接近你想要的答案。




而利用智能视频创作工具制作数字人、短视频等,也可以为课件增添趣味性;人工智能同样可以辅助图表的制作,让数据统计更加轻松便捷。授课老师对人工智能融入教学应用场景和实践路径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校教师深入理解aigc技术的核心价值和教育意义。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信息素养,更是对未来教育模式的又一次深刻探索,它将为学生们搭建一个探索人工智能奥秘的平台,并逐步构建起一个与时俱进的教育生态。


培训后,教师们也对学习新技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希望将aigc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设计出既有趣味又具挑战的课程项目,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


校方表示,在未来,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将继续探索和实践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不断推动教育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图片由学校提供


关注第一教育


分享至朋友圈惊喜更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观号作者:第一教育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