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湘江新区“食”刻守护校园美好“食”光

新资讯网 2024-3-27 20:25 红网 1 0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蒋雨岑 长沙报道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事关师生健康,牵系着万千家长和社会稳定。为保障辖区校园食品安全,今年以来,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湘江新区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32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


据悉,为做好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职校、大专以上院校和校外供餐企业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联合纪工委、教育等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专项行动期间开展随机查食堂,并且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不间断暗访督查,确保督出实效、督出成果。



查后厨,重重关卡重重严。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聘请了专业第三方机构对A级和B级单位的学校食堂进行全面巡检,先后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师大附中组织了三期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其中有4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和监督了现场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针对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环境卫生是否清洁,从业人员是否健康,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多方位不留死角地排查隐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中南大学九食堂的督导现场反复强调: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以百分百的投入,确保百分百的安全。



为切实提升新区校园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近日,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AB级包保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培训,全区180AB级包保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


培训会上,新区食安办通报了近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有关情况,重点围绕检查中暴露出来的共性和多发性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措施的讲解,指导各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排查和隐患消除,明确整改方案、时限和责任人,严格考核验收,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切实维护师生舌尖安全


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单位会做好跟踪回访,确保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为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拉好坚实防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