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不活跃就删除?2023年底谷歌将注销非活跃用户,推特也已发布声明 ... ...

新资讯网 2023-5-28 22:35 DeepTech深科技 7 0

罗宾·卡普兰(Robyn Caplan)非常理解数字记忆的脆弱性。在不幸失去父母后,卡普兰十分珍惜她继承的数字财产,包括她妈妈的 iPad、双亲的电子邮件和他们的短信。她说,这让她可以通过父母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卡普兰离开加拿大的家人搬到纽约后,她妈妈每天早上会给她发一条短信,把她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从华氏度转换成摄氏度,还会附上她在网上找到的有趣建议。卡普兰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搞懂华氏度,因为我在这里的头 10 年都依赖于这份充满母爱的天气预报。


卡普兰是杜克大学的助理教授、数据与社会组织的研究员,她坚定地保护着她和妈妈的短信。虽然她们的对话以多种方式保存,但每次拿到新手机,她都会感到恐慌,担心数据可能会消失。


最近,谷歌宣布从 2023 12 月开始,它将删除那些已经两年没有活跃过的个人账户。作为该政策的一部分,在非活跃账户上的照片、电子邮件和文档都将被抹除。



(来源:Pixabay


该公司后来澄清说,包含有 YouTube 视频的账户不会被删除,因为此前有人指出,该政策可能导致具有历史意义的视频片段被销毁。其他细节仍不清楚,比如谷歌是否会将由于法律纠纷而不活跃的账户排除在外,或者账户的所有者被监禁或在医学上丧失行为能力。谷歌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


该公司表示,新政策是为了提高安全性,因为旧账户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双重身份验证也很可能没有启用,而且往往使用了简单的密码。


此前,推特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表示将注销多年不活跃的账户。这引发了许多人的不满,因为他们不希望已故亲人的账户被删除。


作家塔玛拉·克尼斯(Tamara Kneese)表示,科技公司政策的变化提醒我们,我们的数字生活是多么脆弱,我们对它的控制是多么的少。有了云存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期望或幻想,即数据是永生的,我们的数字空间将永远存在。


她说:如果谷歌贯彻了这一政策,然后其他公司也效仿了,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失去丰富的历史档案和个人记忆。


尽管谷歌称安全问题是其推进新政策的主要原因,但我们采访的专家推测,成本负担也是原因之一。


卡普兰说,让科技公司无限期地托管我们所有的数据,是一个极高的要求。尽管每个单位的数据存储成本在过去十年中下降了约 90%,但随着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我们每天需要储存的东西越来越多。其他因素还包括,为存储数据的设备供电的环境成本,以及无限期保存数据为网络罪犯创造一个更大的攻击面的风险。


所有这些数据都包含了人类行为的记录。不活跃的账户可以包含成千上万的家庭照片和视频、个人通信、未发表的研究,以及记录真实生活的笔记。


人们花了很多努力来创造历史,分享他们的想法,记录他们的经历,并与他人分享它们。但仅仅因为这些平台做出了一个商业决策,这些数据就将被从历史中抹去,互联网档案馆的主管马克·格雷厄姆(Mark Graham)解释道。他所在的机构运行着一个保存和存储公共网络数据的项目。


格雷厄姆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停止假设科技公司将永久存储我们的数据,而是开始自己储存我们的数字生活。克尼斯表示同意,并表示随着数据使用和存储需求的扩大,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公司实施类似的不活跃就删除政策。


克尼斯表示,个人用户现在需要为自己的数据承担更多的责任,这给那些想要将数字财产传递给后代的人带来了挑战。谷歌提供了一个工具,允许用户指定他们的账户在不活跃两年后如何处置,包括向指定人员发送文件的选项。


克尼斯说:大型科技公司真的想成为数据遗产的管理者吗?从法律或伦理的角度来看,他们是否能够胜任这个角色?我不这么认为。


卡普兰的家人仍然经常用她父亲的电子邮件来处理他的事务。她说:我们收到的信件不会因为去世而被烧掉或处理掉。就在我们通话之后,她打算立即备份她母亲的电子邮件账户。


支持:Ren


原文: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2023/05/19/1073367/digital-life-isnt-permanent-google-twitter-inactive-accounts/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