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让非遗传统技艺在互联网时代“出圈”

新资讯网 2024-3-27 10:32 福州妇联 3 0

为推动福州市非遗创新性发展,让葡萄曜藤编非遗链接更广大的受众,320日,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实践基地技术指导团队带着福州工商学院的小榕女赴永泰县开展非遗文化电商营销帮扶,与基地共商如何高效利用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的展示和传播非遗。


永泰县葡萄曜藤编非遗馆专注手工藤编包30年,是福建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馆内分为1楼展示区、2楼制作体验区、3楼质检区,四楼样品区和直播间。基地保留了线下展览的同时,也逐步进军诸如抖音、小红书等多个平台,多场景、多角度、多时长对藤编技艺进行展示,用镜头讲好非遗背后的故事。截至目前,抖音官方账号粉丝数达5138,获赞2.2万;葡萄曜藤编包淘宝旗舰店粉丝累计1.4+,手工编织包及手工吊坠超800人加购。




 

为拓展非遗的传播形式,小榕女在这次旅程中也下了不少功夫,针对不同的场景和情境,拍摄了诸多个性化的图片及视频素材,制作与葡萄曜藤编非遗相关的内容并多渠道推广,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爱上传统技艺。

 

 

 

同时,小榕女们建议基地在直播及短视频宣传时融入更多的青春元素,趣味化宣传形式,让传统手艺变得更,挖掘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新媒体讲述非遗故事,用互联网串联世界。下一步,福州市妇联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女性在非遗保护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鼓励更多女性积极参与到非遗的传承与创新中来。同时,妇联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类社会组织和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福州市非遗文化的创新性发展,让非遗成为连接过去与未来、传统与现代的桥梁,为打造福州文化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